曼市德比前夕曼城折头号重炮 瓜帅或祭隐藏大招

2016年09月08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奎罗只能作壁上观阿奎罗只能作壁上观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即将打响的曼市德比是本赛季英超开赛至今最大的焦点战。两只新帅率领的球队本赛季开局良好,此番直接对抗将直接检验两强的实力。遗憾的是,客队曼城将面临锋线头牌阿圭罗缺战的窘境?那么瓜迪奥拉替代的锋线人选是谁呢?

  阿圭罗毫无疑问是蓝月亮进攻线上最重要的一环。阿圭罗在上个赛季攻入24球,上上个赛季则赢得联赛金靴,阿坤一直是蓝月亮进球的保障,更不要忘了的是阿圭罗的进球效率冠据英超。但从数据上看当球队缺少阿圭罗时,他们的成绩受影响却不大。

有趣的数据对比有趣的数据对比

  当阿根廷人出场时,曼城能平均取得2个积分,而当阿圭罗缺战时,曼城能够取得2.17分。当然了面对的对手实力不同,曼城的战绩有变化也是正常的,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在过去3个赛季里阿坤缺战的35场次比赛中,曼城的第二进球手是中场球员亚亚图雷,科特迪瓦人共攻入17球,但近两个赛季来图雷在曼城阵中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在今年的欧战名单中瓜帅甚至将图雷排除在外。

  回望现今的曼城阵容,瓜迪奥拉会如何梳理进攻线呢?

瓜迪奥拉首场发布会带上伊赫纳乔瓜迪奥拉首场发布会带上伊赫纳乔

  小将伊赫纳乔是瓜迪奥拉的选择之一,上赛季尼日利亚天才凭借着超高的进球效率惊艳众人。对于青年才俊痴迷的瓜迪奥拉当然不会错过如此瑰宝。在今年7月份加盟曼城的首场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就带上了伊赫纳乔。此前在采访中瓜帅就表示过球队需要伊赫纳乔:“阿圭罗赛季不可能全勤,我们需要伊赫纳乔,我知道他已经准备好了。”在8月份欧冠附加赛主场与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中,瓜迪奥拉就派出了伊赫纳乔担任首发。当然了在如此重大的德比战中派出小将首发瓜帅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瓜帅的另一种选择是剩下的另一名正印前锋诺利托移到中路,将边路交给纳瓦斯。诺里托在周中的世预赛中贡献出三度助攻,状态正佳。

  回看瓜迪奥拉麾下的拜仁,当瓜迪奥拉遇到头号前锋(即莱万)不能出场时,佩普除了常规的派出替补中锋皮萨罗之外有时候会祭出无锋阵,额外排出一名中场球员来增加控制力,而穆勒或格策会扮演一名假9号的角色,这招会在曼城重现吗?

  (本心)

文章关键词:阿奎罗瓜迪奥拉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