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乾坤!穆里尼奥7招改造曼联 弗格森与红酒

2016年09月07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帅改变了曼联的精神面貌穆帅改变了曼联的精神面貌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穆里尼奥的曼联正式起航了,赛季的前4场正式比赛,红魔都取得了胜利。不少曼联球迷感慨,穆帅麾下的曼联找回了精气神儿,让人看到了希望。接手球队仅仅3个月,穆帅便让曼联焕然一新,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太阳报》专栏作者尼尔-科斯蒂斯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尼尔-科斯蒂斯专栏摘译:

  穆里尼奥是如何改变曼联的?

  1.训练

  在范加尔麾下,曼联的训练让球员感到害怕,当时曼联甚至一天进行2-3次录像分析。范加尔想要向每个球员灌输自己的哲学,但是结果却压抑了所有人的天赋和本能。穆里尼奥抛弃了这样的工作方式,他相信球员们知道如何踢好足球,他要做的就是引导。训练的乐趣又回来了。

  2.战术

  曼联现在看起来强大并且积极。如今曼联的第一脚传球更多的是向前的了,而不是为了控球率选择回传。穆里尼奥相信球员的能力,给了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是的, 也许3场联赛的胜利并不踢得都很好看,面对伯恩茅斯和赫尔城的比赛都有些艰难,但是在磨合期,这样的场面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3.引援

  范加尔也曾经花了2.5亿英镑,但是却一直未能激发出迪马利亚和德佩等人的状态。穆里尼奥做了4笔签约,其中伊布、博格巴和拜利都立刻发挥了作用,只剩一个姆希塔良还没有首发过。

  4.沟通

  穆里尼奥有一点和弗格森相同的东西,而这正是范加尔缺少的,就是个人的沟通能力。在范加尔麾下失败的球员如今又焕发了生机,最典型的就是费莱尼了。穆里尼奥会和场上的球员交流,但这点在范加尔身上很难看到。他会在场边的技术区观看比赛,向球员喊话,范加尔只会坐在自己的教练席上。

  5.宣言

  穆里尼奥从加盟曼联至今,所传达给球迷的信息都是积极的,他要的就是赢得冠军,而不是用什么哲学之类的事情浪费时间。

  6.冷酷

  穆里尼奥保持了自己的冷酷,这一点从施魏因斯泰格的事件中就可以看得出来。有些在范加尔麾下还能获得机会的年轻人也被穆里尼奥外租或者卖掉了,因为穆帅认为他们不够在曼联立足的水平。

  7.红酒

  弗格森在更衣室旁边有个小屋子,赛后他会在这个房间里和对手的主帅喝一杯红酒。莫耶斯时还有这个传统,但是范加尔把这个传统废除了,他把那变成了一个分析室。穆里尼奥如今也在效仿弗格森,也许那些不喜欢他的教练也会喜欢穆里尼奥的改变。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范加尔曼联弗格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