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最丑陋曼联?范加尔自虐 重走一名帅不归路

2015年03月10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沮丧的曼联球员沮丧的曼联球员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赢了,温格的球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击败了曼联,不过对于曼联和范加尔来说,这实在是一个不能更糟的结果了,由于本赛季曼联无缘欧战,联赛杯又早早出局,再加上如今英超积分榜上已经被领头羊切尔西甩开了10分之多,足总杯本被视为曼联今季唯一一个可以争夺的锦标,但随着球队1-2负于阿森纳,曼联基本可以确定本赛季将四大皆空了。

  早在曼城和切尔西在足总杯出局后,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就分析称,对于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来说,足总杯的冠军将会非常重要,因为这三家豪门在其他战线上都已经没了争冠的可能,足总杯是这三大豪门最现实的目标。换句话说,足总杯之于曼联、利物浦、阿森纳三支球队而言无疑就是一块遮羞布。而曼联主帅范加尔此前也不止一次的表达了自己想要带队拿下足总杯的愿望。

  范加尔曾说:“本赛季,足总杯已经是我们最优先的目标了。对于球员来说,对曼联来说,我们已经好久没拿过这个奖杯了,我认为足总杯是我们的最佳机会,无论是对于我和曼联队,还是对于球迷们都是如此。”而就在于阿森纳的比赛之前,范加尔还说道:“作为一个主教练,我对冠军充满饥饿感。我希望能达到我们之前设定的目标——联赛保住前四,或者拿到一项锦标。当你夺得足总杯冠军时 ,你并不会因此进入欧冠,但是你拥有了一个冠军,对于球员和教练来说,这真的很棒。”

  不过天不遂人愿,曼联坐拥主场之利却1-2败北惨遭淘汰,范加尔想要在今季拿到一项锦标的可能也就此破灭了。理论上来说,曼联还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可能,不过赛季只剩下最后10轮,想要反超阿森纳、曼城、切尔西三支球队无异于痴人说梦。曼联如今最现实的目标就是保住联赛前四的位置了,可看一看红魔接下来的赛程,未来6场比赛,曼联将连战热刺、利物浦、维拉、曼城、切尔西、埃弗顿,各个都是硬骨头,联赛倒数第2轮红魔还要在主场面对阿森纳,曼联想要如愿守住前四又谈何容易。

当年的曼联主帅戴夫-塞克斯顿(中)当年的曼联主帅戴夫-塞克斯顿(中)

  如今让曼联球迷感到心里没底的还不只是赛程,而是球队至今也没有一套稳定的打法和体系,攻不成攻,守不成守堪称是曼联的一个缩影。《每日邮报》在日前便批评曼联道:“现在曼联的踢法太无聊了,范加尔的球队可能是1981年戴夫-塞克斯顿被解雇后踢法最丑陋的曼联了。曼联的表现不仅难以娱乐球迷,而且失去了弗格森时代绅士足球的精神。”

  而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曼联名宿斯科尔斯,他在评价曼联如今的打法时说:“曼联总在无意义的控球。曼联的历史是建立在攻势足球的基础上上,打败对手你需要进攻,进攻需要冒险,但是现在的曼联球员都害怕冒险。”

范加尔的未来让人担忧范加尔的未来让人担忧

  1981年戴夫-塞克斯顿被曼联解雇的一大原因就是球队的踢法太无聊引来了球迷的不满,红魔拥趸们认为这不该是曼联的足球。曼联教父马特-巴斯比爵士当年曾这样向查尔顿解释曼联的足球哲学:“球迷们都做着枯燥无味的工作,当他们来看比赛时,你必须给他们一些让他们兴奋和享受的东西,那就是曼联该有的足球。”《每日邮报》认为范加尔如今正在重走戴夫-塞克斯顿的老路,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范加尔未能完成带队进入前四的目标,那么等待他的无疑将是灾难。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 曼联足总杯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