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神人上位穆帅钦点 另一世界前3准备卖了

2015年03月05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穆帅心中 首发门将之争已经彻底结束了在穆帅心中 首发门将之争已经彻底结束了
库尔图瓦力保球门不失库尔图瓦力保球门不失

  新浪体育讯 客场1-0战胜西汉姆联队,切尔西要感谢的不只是打入唯一进球的阿扎尔,他们的年轻门神库尔图瓦同样居功至伟。

  在缺席了联赛杯决赛后,回到英超联赛,库尔图瓦依然站在了蓝军的大门前。蓝军后防在厄普顿公园球场遭遇了严峻考验,比赛第18分钟,切尔西的禁区内一片混战,诺兰右侧直传,库亚特近距离捅射,关键时刻,正是库尔图瓦出击将球封出了底线。第37分钟,詹金森右路传中,萨科后点摆脱了伊万诺维奇的盯防后头球攻门,又是库尔图瓦,他几乎是依靠下意识的反应,用双腿将球挡出。下半场,库尔图瓦继续着神勇的发挥。第53分钟,唐宁的左路传中引起了切尔西防线的混乱,萨科在球门区前得球后扫射,面对这记距离球门只有6码的射门,库尔图瓦侧身倒地,用指尖将球拨出了门框。

  全场比赛,库尔图瓦共有5次扑救,其中的3次都是必进球。英国网站sportsmole赛后在球员评分中,为库尔图瓦打出9分的全场最高分。在他们看来,“没有他,切尔西今晚不会全取三分”。主教练穆里尼奥也称赞道:“库尔图瓦所做的一切都令人吃惊。”

  在穆里尼奥的心中,库尔图瓦与切赫之争,是本赛季开始以来他的一大“心病”:一边是在蓝军效力了10年的神级人物,另一边是急于得到机会证明自己的潜力股。赛季初,他将库尔图瓦定为了主力守门员,但联赛杯决赛,担纲首发的却是切赫。当时,穆里尼奥说:“我选择了切赫,是因为这是他的赛事,我们选择库尔图瓦为首选门将是因为他很年轻。他们都很出色,所有人都对我们的每一个决定感到心服口服。我尝试做到公平,切赫今天配得上出场,但我们都了解库尔图瓦,他与切赫一样配得上。”

  重新站到门前的库尔图瓦不负重望,他用一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纵然穆里尼奥、蓝军的众多球迷对切赫有再多的不舍,恐怕也无法否认,这是时代的交接。似乎穆里尼奥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在本周,他谈到了切赫的未来:“如果切赫想走的话,我不会劝他改变自己的想法,这就是浪费时间,他不是那种会被说服的人,他不允许任何人说服他。我认为切赫足够成熟,他能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这就是我的想法,我非常非常希望他能留下来。”

  但与此同时,穆里尼奥同样表示:“如果切赫要走的话,我会告诉他我的想法。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三个门将之一,所以那些想买的俱乐部得准备好花大钱。”穆里尼奥的表态,似乎已经正式宣布了切赫与库尔图瓦的交接。或许几个月以后,我们会得到更加清晰的答案。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帅切尔西蓝军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5分领跑 曼联绝杀 曼城2-0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