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蓝军1人挡也挡不住 无兄弟不切尔西

2015年03月05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时的穆帅一度很焦急比赛时的穆帅一度很焦急

  新浪体育讯 一场艰苦的客场胜利!切尔西1-0战胜西汉姆联,蓝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以5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赛后,主教练穆里尼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穆里尼奥说:“在打完一场决赛之后,西汉姆并不是最佳的对手。一场决赛不止是一场比赛,因为那里的紧张、压力和情绪。通常你要付出一点代价,而西汉姆的打法是他们最擅长的,没有人能胜过他们,这一点毫无疑问。要应对这一点,我们调整了防守的打法,这真的很困难。他们不仅是打法,而且给我们带来了压力,给球场带来了紧张和激情。但我的球员们表现得棒极了,我们曾经获得过杀死比赛的机会,但我们没有杀死比赛,在西汉姆面前,如果你无法做到这一点,你会随时处在危险之中,因此,这3分对我们很重要。”

  穆里尼奥解释了切尔西的打法:“在每一次争冠的过程中,你都会遇到不同的比赛。有些需要你的实力赢下来,还有的你需要运气,另外还有一些是你需要根据对手做出调整的,我们用特里、卡希尔和祖马去应对对方直接的打法,库尔图瓦的一切都令人惊讶。我们的中场尝试拿住球,把进攻球员释放出来,但最终,我们有些时段是不得不全力防守的。这是一场你很可能丢掉2分的比赛,因此我很开心,明天我会睡到中午。

  “今天的比赛与实力无关,但在赛季中,让我们一直占据积分榜头名的是我们的实力。出于不同的原因,我们有时无法保持这一点,在最近两三个月里,我们曾经由于停赛损失了迭戈-科斯塔,由于伤病损失了法布雷加斯,也由于停赛损失了马蒂奇。有时我们会损失一些东西,但让我们来到这个位置的是我们的实力,我们是凭借实力取胜的,因为我们打进的是一粒漂亮的进球。”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谈到了裁判。他说:“主场擅长让比赛走向正常的方向。我告诉主裁判,在这里吹比赛非常困难,因为他们的比赛风格。很多的长传球,西汉姆有往禁区内传了很多高空球,比赛非常艰苦,非常紧张,裁判也很难吹。他们对一切都在抱怨,观众支持他们,真的真的很困难。”

  此外,穆里尼奥特别称赞了今天打入唯一进球的阿扎尔:“阿扎尔表现得棒极了。他被对手限制得非常紧。今天,他们并不是用暴力的方式,只是他们踢出了侵略性的足球,因为他们尝试阻止他,但这孩子进攻、进球、防守都做得很好。我的球队在球场上亲如兄弟,如果你想要赢得世界上最难对付的联赛,这一点很重要。”

  最后,穆里尼奥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马蒂奇受了一点伤,如果他没有被停赛的话,他也无法打这场比赛。他在温布利庆祝联赛杯夺冠时扭伤了脚踝。他会参加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他周六和周日会训练的。现在我们配得上两天的休假,因为更衣室里的人们都很疲劳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比赛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