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掏出4张纸全傻了 堂堂大曼联至于吗(图)

2015年02月11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说我长传队 看数据了吗?!说我长传队 看数据了吗?!
斯科尔斯批评范加尔自降身价斯科尔斯批评范加尔自降身价

  新浪体育讯 曼联本赛季的战绩不尽如人意,而关于主帅范加尔的质疑也越来越多。就在此前曼联与西汉姆的比赛结束后,西汉姆主帅阿勒代斯曾评价曼联是一支“长传队”,这似乎惹恼了范加尔。在本轮的赛前发布会上,范加尔以一种令人惊讶的方式做出了回击。

服了吧?服了吧?
西汉姆主帅偷笑:范大帅急眼了西汉姆主帅偷笑:范大帅急眼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掏出了4张A4纸,上面详细记录着曼联的比赛数据、传球线路以及战术图。其中清晰的写着西汉姆的长传有71.1%是直接向前的,而曼联只有49.9%,从数据上来看,曼联的长传球中横向转移球居多,而并非直接长传冲吊。显然范加尔是想用“有图有真相”来证明阿勒代斯的观点是错误的。

  范加尔说:“当你的球队有60%的控球率,你认为一支只靠长传的球队能做到吗?是的,我们有长传球,但你必须看看数据再去分析我们的长传。更多情况下我们都是为了转移,而不是直接传给前锋的。只有直接长传找前锋的打法才算是长传冲吊,这应该很容易理解。我相信你们应该通过数据正确的分析出这一点。”

有图有真相有图有真相
和西汉姆比比 谁是长传队?和西汉姆比比 谁是长传队?

  范加尔一直彪炳漂亮足球,显然阿勒代斯的评价让这位荷兰老帅非常不爽,范加尔说:“我想说的就是,阿勒代斯的评价是不正确的,我已经用详细的数据进行了说明。很抱歉,面对西汉姆德比赛我们一直在采取控球打法,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直到比赛的70分钟,我们还没有进球,所以我们才换了打法。因为费莱尼的出场,我们可以更多的直接打长传,我认为对教练来说这是一个好决定。”

  随后曼联主帅将矛头直接指向了阿勒代斯,他说:“如果你们看看长传的数据,西汉姆有71%的向前长传,而我们只有49%,我把这些数据给了你们,你们可以清楚的看明白。当你的球队有60%的控球率时,你不可能是一直打长传的。我再强调一遍,他们的长传比例是71%,而我们只有49%,数据都在这,你们可以复印,你们也可以给阿勒代斯看看,他会做出更好的解读的。”

曼联女新闻官都很意外曼联女新闻官都很意外

  范加尔这样“较真”的举动也引来了不少议论,其中英国媒体大都感到意外,作为堂堂英超第一豪门曼联的主帅,范加尔在发布会上这样较真的和西汉姆主帅争辩“谁更像长传队”,多少有些自降身价的意思,曼联新闻官在范加尔拿出A4纸后惊呆了的表情也成为了英媒调侃的的焦点。

  曼联名宿斯科尔斯则公开批评范加尔的这一举动很可笑,有些自降身价。斯科尔斯说:“作为曼联这样级别的主教练,为什么你要回应一个西汉姆主教练随口的批评呢?如果对象是切尔西、曼城这样死敌的教练,那就另说了。我认为阿勒代斯是以一种非常轻松的心态说出的这样的话,但是作为堂堂曼联的教练以这样一种方式去回应,老实说,我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路飞)

文章关键词: 范加尔曼联阿勒代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哈登40+12+9火箭胜 韦德缺席全明星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