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1.5亿巨购搏命时就一人靠得住 最超值引援

2015年02月09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林德挽救曼联布林德挽救曼联

  新浪体育讯 一场尴尬的1-1,曼联失去了全取三分杀入三甲的机会,范加尔的红魔又一次在备受期待的情况下掉了链子。遥想赛季前,豪掷1.5亿英镑,狂揽6大新援的曼联何等风光,范家军重塑红魔传奇俨然已指日可待。然而24轮联赛一晃而过,如今在球队最需要搏命的时刻,似乎却只有布林德一个人靠得住。此役面对西汉姆的比赛若非荷兰老乡的续命,铁帅恐怕只能吞下又一场失利的苦果了。

  是役首发登场的布林德依旧是曼联中场最稳定的一环,在防守端贡献2次铲抢、3次解围和2次抢断的稳定发挥,与此同时,还在比赛读秒阶段为曼联打入救命的扳平球。除此之外,荷兰人还在送出全场最高的50次传球的同时,保证了全队第2高的成功率(82%)。此役的最高潮出现在比赛第91分钟,鲁尼禁区弧顶处任意球打门被挡出,禁区内费莱尼干扰后,皮球落到了跟进的布林德脚下,荷兰人左脚飞身将球扫入大门右下角。破门后的他尽情宣泄着兴奋之情,同奋力争顶的费莱尼紧紧相拥。《每日邮报》记者更是在破门后惊呼:“范加尔对布林德的信任拯救了自己!”而《天空体育》也为荷兰人献上了全队最高的7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布林德第一次拯救球队了。除了3-1力克莱斯特一役献上的精妙助攻外,2-2战平西布朗之战也是荷兰人在中场前的一记远射挽救了红魔的荣耀。在今夏曼联的6大新援中,论及身价,布林德1400万英镑的身价位列倒数第一,虽说法尔考的租借费用为600万镑,但是论及身价老虎的价格高达5000万镑。但如今看来却是布林德这枚螺丝钉在关键时刻屡屡拯救范加尔。赛季过半时,《曼彻斯特晚报》曾详细分析了6名新人的性价比,最终的结论是,唯独布林德算在老特拉福德证明了自己,荷兰人也依靠优异的表现入选了1月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

  相比之下,无论是新7号迪马利亚,还是老虎法尔考,抑或是卢克-肖、埃雷拉和罗霍都未能爆发出预期的战斗力。身价近6000万的天使赛季初着实惊艳,曾在连续6轮赛事中打入3球,助攻4次,但随着伤病的到来,以及范加尔固执的将他放在前腰位置,迪马利亚自从10月5日击败埃弗顿后就未能在英超进球;2900万镑的埃雷拉更是未能取得范帅的信任,已经连续5轮英超出任替补,助攻和入球均为尴尬的0,本人还深陷假球案的困扰;法尔考如今大有变身托雷斯的趋势,罗霍和卢克-肖也未能给曼联的防线带来预期之中的稳定。这样看来,大大促进了曼联攻守平衡的布林德更显得弥足珍贵。特别是在昨晚的比赛中,6人除埃雷拉外全部首发登场,法尔考屡失良机,卢克肖和罗霍中规中矩,前者还迟吃到了红牌,迪马利亚迷失在前腰位置,唯独布林德,用攻守两端的闪光帮助曼联续命。

  此前加里-内维尔就曾表示:“布林德传球过于平庸,处理球时习惯选择更简单的手段,难以为前锋提供必要的支援。”而布林德的回应则显得不卑不亢:“比赛是我自己在踢,球场上我只按教练的要求比赛——多控球,而非盲目的往前传。总有些人会对教练的各项安排或场上球员说三道四,不然就没人看电视了。我完全能够接受批评,你只是听到了电视里的嘴皮子功夫,但我却实实在在踢了几场好球。”如今看来,布林德也用行动做出了回击,中国有句古语叫做花钱要用在刀刃上,现在看来,曼联去年夏天1.5亿的巨购,最超值的一人无疑是布林德了。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布林德荷兰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