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0球!曼联大杀器被用成钝刀 范加尔的苦力

2015年02月09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尼将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端鲁尼将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端

  新浪体育讯 伴着伦敦阴冷的夜风,做客厄普顿公园球场的曼联队同三分失之交臂。面对过去12次交手11胜1平的西汉姆联,红魔仅仅依靠布林德补时阶段的压哨球才避免了被掀翻的厄运。整整90分钟,曼联进攻端的无序,防守端的无力都令人颇感失望,而更人忧心的是,被长期放在中场位置的鲁尼如今似乎正逐渐消失自己在进攻端的灵性。

  纵观是役,这位近9次英超面对西汉姆,打入10球的超级射手不可谓不努力。但受限于过于靠后的位置,小胖无奈充当了球队“中路横传手”的角色,全场除1次被封堵的任意球攻门外,进攻端几无表现,赛后也只能收获了《每日邮报》送出的6分的全场第3低分。过于远离球门使曼联队长的创造性和射门能力完全无从发挥,鲁尼更多成为球队的过渡人物。第72分钟,落后的局面终于使小胖发了狠,一次迅猛的突破瞬间过掉了一名防守球员,但此时他才发现距离球门仍然有近40米远,最终只能在踉踉跄跄中接受被放倒的命运,这几乎是鲁尼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试想如果鲁尼的冲刺起点更靠近球门,以小胖的爆发力和技术,完全可以制造更直接的机会。OPTA战前的数据就能说明一切,自2015年以来鲁尼已经出战360分钟,然而尴尬的是,远离对手禁区的他在新年还没有一脚射门打中门框范围……

  事实上,根据英超官方的技术统计,此役战前鲁尼本赛季共9次出现在前锋位置上,打入5球,射门26次,其中8次射正,助攻3次;而在中场位置登场10次,仅入3球,射门16次,射正5次,助攻也只有1次,斯科尔斯曾说鲁尼最合适的位置就是前锋,数据证明此言非虚。略有些讽刺的是,本战鲁尼在后腰位置还贡献了4次解围,这一数字排名全队第4,比身边的正牌后腰布林德(3次)和右后卫瓦伦西亚(2次)还高。全队头号核武却在防守中投入如此多的精力,进攻端贡献有限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客观来说,在曼联此前遭遇严重伤情的情况下,鲁尼打后腰确实收到了奇效。在红魔中场的费莱尼、埃雷拉、布林德等人轮番缺阵时,鲁尼回撤踢中场算是一个应急之举。但随着几员中场悍将纷纷复出,范加尔仍然固执的把鲁尼放在远离进攻线的位置无疑有些让人意外。在近8场比赛中,鲁尼都没有进球,昔日的大杀器如今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蓝领球员,更多的承担起来防守的任务。英格兰前主帅霍德尔就曾在《每日邮报》撰文指出,鲁尼长期踢中场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更应出现在他职业生涯末期。如果现在盲目让他出任需要不停回追、协防、后撤的拖后中场,必然会使鲁尼的战术价值大幅下降。这位前三狮主帅也直言:“范加尔的排兵布阵没能发挥鲁尼100%的水准,而如果鲁尼发挥打折,那我们一定见不到最棒的曼联。”

  然而固执的范帅仍然有自己的想法,在荷兰人眼中小胖早已经适应了从前锋到中场的角色转换:“我认为维恩很喜欢打中场,过去我曾经成功改造过戴维斯、雷齐格、里杰卡尔德,我喜欢这样能够曾经团队可能性的球员。事实上,鲁尼在右前卫位置上的时候,对球队贡献更大。”显然在范帅看来,由于曼联的中场实力不足,鲁尼的位置恐怕长期不会改变了。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如果范帅认为板凳席上的埃雷拉、马塔、费莱尼达不到自己的中场要求,又为何在夏天勒令球队停止小法和克罗斯的转会谈判,以至于现在不得不将鲁尼改造成中场万金油?据早前《每日电讯报》消息,铁帅在上任伊始就叫停了两人的转会谈判,如今,小法在切尔西重获新生,在所有参加的正式比赛中送出恐怖的18次助攻;而克罗斯则21轮西甲全部首发登场,助攻7次,成为当之无愧的皇马中场核心。更令人扼腕的是,他们两人的转会价格仅为5100万镑,还不到天使一个人的身价。范加尔的固执使鲁尼成为了牺牲品,位置越来越靠后的小胖自从去年12月26日对阵纽卡破门后,已经两个多月未能尝到破门的感觉了。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球队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梅西两球巴萨5-2 阿联34+11广东1-1东莞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少年黑客窃19万信用卡资料涉案15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