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我无需盼曼城丢分 光阴荏苒德罗巴老了

2015年02月08日0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帅遣上新援夸德拉多穆帅遣上新援夸德拉多

  新浪体育讯 客场2-1战胜了阿斯顿维拉之后,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赛后,主教练穆里尼奥分析了这场比赛。

  穆里尼奥说:“除了下半场的前15分钟,我们都很好的控制了比赛,在1-1之后,我们展现出了良好的抱负,我们的第二粒进球反映了这一点。左边后卫在禁区内传中,右边后卫在禁区内破门。我们踢得很努力,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比赛非常艰苦,赛前我就预料到了。”

  谈到今天的对手,穆里尼奥说:“我喜欢阿斯顿维拉这个队,他们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很难相信维拉目前的形势是这样,我想分析他们,并不是因为他们的积分,或者是他们没有进球,而是分析他们球员的能力。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来这里打比赛很难。主裁判非常非常出色,因为他控制了双方球员的情绪。维拉早晚会进球的,今天他们做到了。他们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球员们的跑动也很积极。他们下半场派上了本特克,前锋的身后有乔-科尔、辛克莱尔和吉尔,3名非常有创造力的球员。他们的板凳很深,准备与他们的比赛很难,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会打什么阵型,或者派上哪个球员。与他们打比赛很难,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的制胜球来自两名边后卫之间的配合。当被问及如今的两名边后卫与10年前他执教蓝军时的区别时,穆里尼奥说:“那时右边后卫是费雷拉,左边后卫是加拉,他们做不到的,你无法强求。加拉比任何后卫的进球都多,在定位球中,他非常有威胁。这取决于场上的情况,我们必须尽可能最大限度的发挥球员们的能力。”

  在维拉扳平比分之后,穆里尼奥派上了雷米,取代了首发的前锋德罗巴。谈到这次换人,穆里尼奥说:“德罗巴为我们做了很多——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也无论他出场了5分钟还是更多。我们无法要求他一直在奔跑,追逐对方的后卫,因为你知道,光阴荏苒啊。今天,他给了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一度认为我们会占据主动,他们则会全线防守。我们需要一个支点站在他们的两名中后卫中间,这样,我们的其他球员就会获得更多的自由了,他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在他们进球后,比赛的平衡被打破了,维拉认为他们能够取胜,球场上出现了更多的空当。他们的后防线与中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些,雷米出场了,显然他的速度更快,位置更活,他能与对方的后卫赛跑,所以我们必须阅读比赛,为球队的利益做出决定。”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切尔西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了7分。穆里尼奥表示:“这是争冠道路上的又一个障碍,但前面还有更多。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也许这是欧洲唯一一个垫底的球队能在前几名身上不仅制造麻烦,还能赢得积分的联盟。在其它国度,我会说在积分榜上领先很美妙,但在这里,我会说这算不上什么。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我喜欢(曼城输球),但今天那不是我所关心的。我从未要求那个结果。我们要考虑自己,专注于我们的比赛。7分只意味着7分,我们还有14场比赛,要争取42分。现在我们领先7分,我认为这很好。我们要争取赢得下一场比赛。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将在还剩13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7分,我们一步一步来吧。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德罗巴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范冰冰李晨聚会照曝光 手执话筒嗨唱(图)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