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范加尔差点玩死自己 这么踢5970万天王就废了

2015年01月18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迪马利亚的表现越来越挣扎迪马利亚的表现越来越挣扎

  新浪体育讯 从比分上看,曼联2-0取胜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似乎是一场完胜,但事实上,红魔上下半场的表现完全是判若云泥。上半场的曼联低效、纠结、无序,球队的表现让人失望,而下半场的曼联才终于找回了些许魂魄,最终客场2-0取胜。事实上回看本场比赛,范加尔最初的排兵布阵以及战术并未取得效果,但是下半场他的自我纠错挽救了球队。

  本场比赛之前,曼联名宿斯科尔斯在自己专栏中毫不掩饰自己对曼联三后卫阵型的不满,他认为范加尔的3-5-2阵型只能保证看似华丽的控球率,但是不能创造出真正的进球机会。而曼联上半场的表现也完全应验了生姜头的评价,尤其是球队的几元大将似乎都被放在了自己不喜欢或是不适应的位置,这导致球队的运转堪称陷入了混乱。

  本该打边锋的迪马利亚的被范加尔令旗一挥推上了锋线,结果迪马利亚的表现堪称挣扎,失去了在边路的突袭,天使整场比赛都没了威力。此前打后腰备受好评的布林德摇身一变成为了球队的翼卫,结果收到的效果十分有限。近来一直客串后腰的鲁尼也终于开始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考虑到鲁尼本是一名前锋,这样的起伏出现也在情理之中。范加尔在首发阵容上做了不少调整,但是效果不如预期,如果不是德赫亚天神下凡的发挥,主队或许在上半场就可以终结比赛的悬念,荷兰老帅的固执险些玩死自己。

  范加尔是倔强的,正如在上周输给南安普顿之后,范加尔的3-5-2阵型饱受球迷和媒体的诟病,而荷兰人却坚持认为球队的阵型没有问题,范加尔表示:“我们拥有更高的控球率。并在场面上占据优势,虽然结果是我们输了,但事实上我们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只丢了7个球,并且只输了1场,而且也只是0-1这样的结果,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不过范加尔的倔强,并不代表他不懂得变通,从下半场一开始,荷兰老帅就主动变招进行纠错,费莱尼上场,球队在增加了中场硬度的同时,也为进攻端提供了又一个支撑点,球队此后开始增加了两个边路进攻的力度。接着换上威尔逊客串右边锋,换下埃文斯让球队变阵为442,球队的进攻也随之重新恢复了活力。费莱尼在第58分钟的进球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些调整几乎使得曼联球员的能力都得到了最大限度地发挥,上半场失误不断的瓦伦西亚重新成为右路突破尖刀;鲁尼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触球机会增多,威胁大大增加;法尔考也获得了更多的抢点机会,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跑位意识优势;小将威尔逊更是成为进攻奇兵,他在右路的突破成为QPR防守球员下半场比赛最大的梦魇,范加尔的强力纠错最终为曼联迎来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不过话虽如此,曼联的5970万的标王迪马利亚似乎依然没有找到节奏。在赛季初期的几场比赛,迪马利亚曾踢得风生水起,当时他更多的实在扮演左中场或者左边锋,可如今范加尔却将迪马利亚顶在了锋线上,结果天使显然非常不适应,他最为强悍的边路突击能力也被浪费了。很显然在曼联的352体系里,范加尔想让迪马利亚扮演罗本的角色,但是两人的技术风格显然有着很大的差别,这样的改变有些过于理想化了,从这一角度来说,范加尔在本场比赛里一手用废了迪马利亚,而如何重新激活迪马利亚将是范加尔接下来的最大难题。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范加尔曼联迪马利亚球队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