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足坛第一大妖怪!激情滑跪 穆帅最后最稳底牌

2014年12月04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帅手中有最后一张牌,也是最稳的一张牌穆帅手中有最后一张牌,也是最稳的一张牌
又见德罗巴在斯坦福桥的滑跪又见德罗巴在斯坦福桥的滑跪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热刺比赛,切尔西缺少了锋线的主将迭戈-科斯塔。这一事实早在上周末对阵桑德兰之后就已注定,但主教练穆里尼奥对此却并不以为然。“我们还有德罗巴和雷米。”葡萄牙人说。今天,谜底终于揭晓,在首发的人选上,他选择了德罗巴。

  而德罗巴也用自己的进球和助攻回报了穆里尼奥的信任。比赛第19分钟,阿扎尔左路拿球后,将球传给了禁区内的德罗巴,德罗巴心领神会,将球回做给了阿扎尔,比利时人打近角得手,1-0。3分钟后,奥斯卡中路准确直传,德罗巴则迅速插上,他接球后带入禁区,此时,在他的面前,只剩下了守门员洛里一人,他的劲射打入球门右上角。

  在进球之后,德罗巴跑到角旗附近,用了一个激情四射的滑跪进行庆祝。他的这一庆祝,显然引爆了全场。德罗巴上次在斯坦福桥进球,是在10月下旬切尔西主场对马里博尔的欧冠联赛中,当时,他的点球仿佛让人们回到了2年前的欧冠决赛;而今天,从前那个引爆蓝军激情的德罗巴真的回来了。

  德罗巴上次代表蓝军首发,是在将近一个月以前,切尔西客场对阵马里博尔的欧冠联赛中。但对阵热刺,穆里尼奥仍然将德罗巴列入了首发名单。也难怪,对于这个对手,魔兽再熟悉不过了。2012年夏天离开切尔西之前,德罗巴在与热刺的最后8次交手中,拿到了3粒进球4次助攻的成绩,加上今天的比赛,他已经变成了4粒进球5次助攻。尽管已经36岁了,但德罗巴仍然是热刺的梦魇。

  德罗巴上一次为切尔西贡献一传一射,是在8天前,切尔西客场5-0大胜沙尔克04的比赛中;而他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贡献一传一射,则要追溯到2010年3月,而那时的德罗巴,“只有”32岁。不过,一个人们不得不记住的事实是,德罗巴毕竟已经36岁了。Goal.com不无伤感的说道:“德罗巴或许不能一周踢2场比赛了,也不复拥有曾经让他成为世界足球界最令人望而生畏的前锋之一的速度和灵活性了,但他仍然可以在大场面下制造区别。曾经的将军今天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副司令。”

  按照常理,像德罗巴这个年龄的球员,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在英超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盛年之后,德罗巴辗转到了中超和土超,本以为是“发挥余热”,但随着穆里尼奥重回切尔西,德罗巴又一次响应了恩师的召唤。而且,他的状态也没有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走下坡路,而是逆天上扬,这本身就是一种现象。10月下旬,德罗巴连续3场进球,其中包括客场对曼联的比赛。本周和上周连续2个周中,他又悉数贡献了一传一射。即便是在切尔西效力的8个赛季中,赛季进行到12月初时,德罗巴也有2个赛季(2008-2009和2011-2012)的同期进球数不如本赛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的德罗巴,简直堪称一个妖怪,而且是一个大妖怪,当世足坛第一大妖怪,老妖怪,越老越妖!

  而对于德罗巴的作用,主教练穆里尼奥更是在赛后用了很大的篇幅进行说明:“首先,他是一名团队球员,其次,他拥有传统的性格,不自私,不自负,很谦逊,为球队踢球,为球队战斗。当他坐在替补席上时,他有时会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出场,因为球队需要有人拿住球,而他会拿出与首发时同样的热情和精神去做到这一点。在皇家马德里时,我曾经与他交手,去年他在加拉塔萨雷时,我也与他交过手,所以我会看到他仍然有潜能。从精神的角度,我知道他会适应自己的角色,尽管不会每场都上,但仍然是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俱乐部想要他留下来,我也想要他留下来,所以何时挂靴是他自己的决定。”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进球!在穆帅的心目中,德罗巴是他手中的最后一张,也是最稳的一张底牌。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妖怪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