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王!巴萨有梅西切尔西有他 当世4神他占其一

2014年12月04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尔灵动的破门,洛里只能望球兴叹阿扎尔灵动的破门,洛里只能望球兴叹
阿扎尔高高跳起庆祝破门阿扎尔高高跳起庆祝破门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迎战热刺,客队24年没有在斯坦福桥取得过3分。本赛季,高歌猛进的蓝军更不会让热刺带着积分回家,而阿扎尔就充当了蓝军的急先锋。

  比赛第19分钟,阿扎尔左路拿球,他一个转身先摆脱了一名防守球员,随后他将球传给了德罗巴,后者心领神会,与比利时人做了一个踢墙式配合,再次拿到皮球的阿扎尔,已经与门将洛里形成了一对一,阿扎尔选择了打球门的近角,尽管洛里碰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切尔西取得了1-0的领先。

  今天的比赛,阿扎尔的突破,的确令热刺头疼。比如比赛第45分钟,他左路角旗附近断球,带入禁区后回敲,威廉的射门打得有些正了,洛里将球扑住。尽管从数据上来看,阿扎尔并不出众:2次射门,2次传出威胁球,1次传中,但《天空体育》仍然将全场最高的8分授予了他。而《Fanatix》则干脆给他打出了9分,并称阿扎尔“让可怜的齐里凯斯疲于招架,是全场的最佳球员”。

  尽管本场比赛数据上相对一般,但在球场上,阿扎尔的另一项作用则是数据无法显示的,这就是个人突破。今天,他在球场上共上演了6次突破,整个赛季,他的突破总数已经达到了74次,可谓是一路狂飙。这是一个绝对令人无法想象的数字。欧洲突破王的位置,本赛季以来一直被阿扎尔牢牢占据阿扎尔。队友法布雷加斯说:“阿扎尔是切尔西中场和攻击线的链接点,他是我们的梅西,他对切尔西的影响就如梅西之于巴萨。”

  不过,如果说法布雷加斯作为队友,对阿扎尔的称赞有些过誉之嫌的话,那么来自对手的称赞则就比较恰如其分了。本周,阿森纳的卡索拉在接受著名的《442》采访时谈到了阿扎尔:“我愿意与阿扎尔一起踢球,他是一名出类拔萃的球员。他能与内马尔、C罗和梅西并驾齐驱。如果他能保持状态并且一以贯之的话,他拥有能够使他成为世界最佳的实力。”在卡索拉看来,梅西、C罗和内马尔,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天才球员,能与这几位比肩,阿扎尔也进入了最优秀的行列。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梅西切尔西巴萨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现代牧业湖北通山遭遇逐客令:高污染零纳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