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哨解读京疆冲突:可兰挑衅不该只罚马布里

2014年12月04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在北京队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中,北京队错过绝杀机会,最终1分惜败。比赛中的一次冲突成为了全场的转折点。

  冲突发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张松涛在防守新疆队外援布莱切时采用了一次凶狠的犯规,双方球员随后围坐一团,场面十分混乱。球员们的冲突也让现场球迷失去了冷静,开始往场内投掷杂物,现场地板也被洒上了水,现场工作人员赶紧冲进场内进行清理。比赛就此被中断。

  此时裁判开始到记录台,和技术代表开始观看比赛录像,以确定之前的那次冲突到底该怎么判罚。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裁判和技术代表一直在不停地商议,但很多热都没想到,这次观看录像竟然足足花了十几分钟,裁判反复观看录像之后才确认了判罚。裁判吹罚了张松涛的恶意犯规,并给了新疆队四罚一掷的机会,新疆队此后将四次罚球全部罚中,又在运动战中依靠布莱切的中投连得6分,将分差瞬间缩小了只有1分。北京队也因为这次中段受到了情绪上的影响,连续进攻不中,新疆队打出一波10-0的反击高潮,彻底将比赛势头扭转。

  记者赛后也就比赛中的争议判罚采访了一位著名的金哨裁判进行比赛解读,这位裁判是CBA[微博]著名金哨,曾多次对争议判罚进行解读,也是CBA裁判管理委员会邀请的专家组成员。

  关于四罚一掷的那次争议判罚,这位金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球怎么吹的四罚一掷我到现在都没看懂。可兰白克[微博]和马布里[微博]在那次冲突之间就有几次身体接触,当时可兰白克就有几次挑衅的行为,那个时候裁判就应该对可兰白克进行警告,之后如果再有类似的挑衅行为,就应该果断吹罚技术犯规,因为起因还是可兰白克一直在挑衅。”

可白百科

  这位金哨认为,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存在着明显的问题。他解释说:“从那次冲突看,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微博]对马布里都有明显的挑衅行为,所以单一的吹罚北京队这边肯定是不对的,要罚也是应该处罚双方。”

西热力江

  对于裁判当时反复观看比赛录像,一度导致比赛中断超过20分钟的做法,这位金哨也认为是不合乎规则的。“我们CBA采用的是国际篮联规则的,按照规则,只有比赛没接最后时刻判断球是哪一方出界或者出手投篮的是三分球还是两分球时才能回看比赛录像,还有一种情况是两位教练员使用挑战规则要求回看比赛录像,当时这两种情况都没有出现,按照规则裁判员是不应该观看比赛录像的。”

  关于规则上的问题,这位金哨解释说:“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裁判就算是回看比赛录像也应该在两分钟内看完,他拖了这么长时间肯定是不对,本来就不应该随便看录像,如果说一犯规,教练就有意见,然后就看录像,那比赛也别打了,裁判也别做了。只有在NBA的规则下涉及到恶意犯规时裁判是可以观看比赛录像的,CBA的比赛裁判肯定不能说把比赛完全停下来,一边看着录像一边吹罚,哪有这样的?”

  (贾磊[微博])

 

文章关键词: CBA裁判新疆男篮北京男篮CBA北京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