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场12球!全欧前2!与C罗争锋的不是梅西是他

2014年11月09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圭罗本赛季至今状态火热阿圭罗本赛季至今状态火热

  新浪体育讯 曼城近期的颓势让蓝月亮拥趸着实忧心忡忡,不过,还好曼城阵中还有一个阿圭罗。在客战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阿圭罗又一次站了出来。天空体育赛后以《超级阿圭罗拯救曼城》大赞阿圭罗的表现,并将阿根廷人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曼城本场开局不利,但他们在第32分钟成功扳平比分。费尔南多长传,明显越位的阿圭罗在禁区内凌空停球时又有手球犯规嫌疑,但阿根廷人晃过考尔克后10码处左脚劲射破门的场景还是让人拍手叫好。著名中文解说员詹俊便说到:“能够出色接到费尔南多的长传,调整之后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阿根廷人的表现无愧于英超历史得分效率王的称号!不管怎样,他出色的停球技巧,以及带球变向摆脱对方后卫的水平还是值得称赞的。”而在对手再次取得领先之后,又是阿圭罗帮助球队艰难扳平比分。第83分钟,亚亚-图雷长传,阿圭罗胸部停球晃过格林,最后在10码处左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2粒联赛入球,其中近6场打入9球,这也让曼城成功拿到一分,避免了本周内两场比赛全部败北的悲剧上演。

  全场比赛阿圭罗共有疯狂的8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打入2球,其射正得分率达到了50%。在今天梅开二度以后,阿圭罗本赛季也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了12球,领先切尔西3200万神锋迭戈-科斯塔的10球,独占英超射手榜榜首。放眼英超历史,阿圭罗前11轮打入12球的成绩,也不过是仅次于1995-96赛季的莱斯-费迪南德,后者当年在前11轮打入了13球。另外如果算上上赛季的联赛,阿圭罗则已经在近13场联赛中打入13球,平均每场比赛就能打入1球。要知道,曼城本赛季联赛11轮打进22球,其中阿圭罗一人打进12球,占比54.54%。而在英超中,如果没有阿圭罗的进球,曼城将会比现在少拿7分。而如果没有科斯塔的得分,切尔西将会少得5分,看来这两名同样来自西甲马德里竞技的神锋将继续代表两支强队在本赛季开展进球比拼。

  面对这样状态火热的阿圭罗,放眼全欧,也只有C罗能和他一战。本赛季初,当大家都料想C罗和梅西定会像近几个赛季一样继续开展刷进球数据大赛之时,没想到真正能和C罗开展进球比拼的不是梅西,而是阿圭罗。C罗本轮完成进球之后,在11轮西甲中攻入18粒进球,傲视五大联赛各个射手。他的老对手梅西本赛季表现平平,11轮过后不过是打入了7粒进球而已。而在意甲,位居射手榜榜首的卡列洪则在10轮中打进8球。德甲在进入第11轮时,包括格策、迪桑托、穆勒和冈崎慎司在内的射手最多只是打入了6球而已。开打13轮的法甲最佳射手拉卡泽特和吉尼亚克则交出了10球的成绩单。而阿圭罗则在11轮中狂入12球,他和C罗是五大联赛至今仅有的联赛场均进球数超过1个的球员。别忘了,阿圭罗在面对托特纳姆热刺时还曾经上演过大四喜。

  对于本场梅开二度拯救球队于水火之间的阿圭罗,佩莱格里尼大赞其表现:“阿圭罗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在今天又表现得非常出色。阿圭罗这场进了两个,或许他本该上演大四喜。当他拿球时,对对手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今天他踢得真好。”

  而得到主帅信任、球迷喜爱的阿圭罗则立志要在曼城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他最近公开表示:“我不仅会履行完我在曼城的剩余四年合同,在这里效力满八年。而且我要一直留在这里,直到我们赢得欧冠冠军。”三年前刚刚加盟球队的阿圭罗曾经如此表态:“我的风格就是战斗到最后一刻,全力争夺每一球,集中精力为球队贡献出最大能量。”无论如何,阿圭罗效力曼城3年多的时间中,他也正是凭借着这般无比的精神与信念帮助球队力夺4项锦标(2座英超冠军、1座联赛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冠军)。他就是阿圭罗,今夏同曼城续约到2019年的他还在继续上演着在曼城的传奇。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C罗曼城梅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