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2年大佬排行榜TOP10:基恩仅第5 第一曼联王

2014年10月09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超影响力 坎通纳排行第一英超影响力 坎通纳排行第一

  新浪体育讯 罗伊-基恩的自传再掀波澜,展现出这位前曼联[微博][微博]大佬的影响力。不过在英国《每日邮报》的英超[微博]22年大佬排行榜上(the most influential players in Premier League history),基恩只名列第五。

  第十:特里

  如今已经进入在切尔西[微博][微博]的第17个职业赛季,特里的长青令人赞叹,这证明了他的天赋与对足球的专注。虽然特里经常在场外闹出风波,在报纸的头版和尾版都常见到他,但他作为一个球员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作为后卫,特里的选位令人称道,几乎很少在铲球中失手,上赛季更是跨越了英超出场600次的里程碑。

  第九:杰拉德

  利物浦[微博]这个赛季出现起伏,34岁的杰拉德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评,但毫无疑问,自从1998年在英超上演处子秀以来,杰拉德一直是安菲尔德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九年前在伊斯坦布尔,杰拉德带队赢得欧冠冠军,这更巩固了他作为俱乐部传奇的地位。

  在场上,杰拉德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这些年又有转型,成为了一个优秀的留守型中场,而他为自己儿时偶像球队取得成功的欲望,则从未减弱过。

  第八:亚当斯

  亚当斯跨越了阿森纳[微博][微博]的两个时代,从他的饮食上可以做出说明,温格来之前,他爱吃香肠三明治,温格来了后变成了牛肉和通心粉。不过,亚当斯依然是新阿森纳初期的代表人物。

  作为一个强悍、具有统治力的后卫,他同时还是一个振奋人心的领袖,鼓舞队友们打出最佳水平,就像是战争年代的将军。2001-02赛季,阿森纳夺取双冠,这也是亚当斯在枪手的最后一年,他为自己整个职业生涯(都在阿森纳度过)画上了完美句号。

  第七:吉格斯

  在曼联的24个赛季里,吉格斯出场963次、赢得34个奖杯,上赛季末他宣布挂靴。在连续21个赛季里他都有进球,打进了109个联赛入球,可以说,光看数据就足以证明吉格斯的优秀。

  在职业生涯末期,吉格斯的冲击力下降,但他在不同的位置依然绽放光彩,而且在曼联的更衣室里,他依然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存在。如今,吉格斯作为曼联的助理教练,继续发挥着影响力。

  第六:兰帕德

  即使不再属于英超(目前隶属美国大联盟),但兰帕德在租借曼城[微博]之后依然展现着场上的影响力。而在效力切尔西的十三年中,他的表现更是非凡,创造了俱乐部的进球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个先后攻破了39支英超球队大门的球员。

  年龄渐长后,兰帕德并不惧怕转型,他的位置变得靠后,但依然以不同的方式在发挥着自己的场上影响力。

  第五:基恩

  弗格森打破了英国转会费纪录,从诺丁汉森林签下基恩,而这375万英镑被证明是一笔便宜买卖,基恩接过了罗布森的衣钵,成为曼联的动力之源。而从为英超带来娱乐性这一点来说,基恩更是无价的。

  虽然经历了那么多争议,基恩依然定义了曼联的一个时代。他有着获胜的需求,而且能够带动出全队对胜利的渴望,而他和维埃拉[微博]的争斗,更是英超中的一大风景。

  第四:希勒

  英超历史上最犀利的射手,以260球位居射手榜第一,他单举手臂的庆祝方式已成经典镜头。

  1995年,希勒的进球帮助布莱克本在英超夺冠,后来又以1500万英镑的世界纪录转会纽卡斯尔。另外,希勒还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家伙,在英超打进了56个点球,比任何球员都多。

  第三:维埃拉

  当他的前队友们谈到维埃拉,有一个词被重复最多:尊敬。法国球星以自己的拼搏,赢得了广泛的尊敬。

  维埃拉会让对手知道,有他在场上,他的球队就不会轻易放弃。在阿森纳的九年时光里,维埃拉就是温格在场上的指挥官。

  第二:亨利

  亨利的影响力不是靠性格得来的,而完全是靠球技。虽然在英超慢热,加盟阿森纳的头7场比赛没能进球,但之后他却完全得到爆发,121.8分钟一球的效率位列英超历史第二。

  法国人是所有射手的标杆,能够轻松的撕破防线,看起来毫不费力的制造进球。在阿森纳不败王朝中,亨利是最闪亮的明星。

  第一:坎通纳

  1992年11月下旬,法国人来到老特拉福德,开始塑造曼联一个王朝时代的轮廓。26年未夺冠军的红魔,在坎通纳到来后彻底升华,个人头10场,他就帮助球队取得8胜2平的成绩,而在效力曼联的5年里,坎通纳帮助球队4夺联赛冠军。至于他创造进球、把握机会、漂亮过人的踢法,是之前英格兰[微博]足球所未见的。

  坎通纳也有自己的争议时刻,1995年他飞踹一名水晶宫球迷可谓臭名昭著,但对曼联王朝来说,坎通纳带来的影响力,犹如“打下江山”般不可磨灭。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曼联阿森纳基恩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苹果16日开发布会或推新iPad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