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版詹皇!3.8亿豪阵杀出万能另类 孔队KUN神后是他

2014年10月05日0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尔纳(左)在曼城效力期间收获了不少冠军米尔纳(左)在曼城效力期间收获了不少冠军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90分钟的苦战,曼城在比赛尾声阶段终于凭借亚亚-图雷和阿圭罗的进球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胜利。除了两名进球功臣之外,米尔纳也继续着自己近期的出色表现,在纳斯里因腹股沟伤势缺席之时,这名英格兰中场出色地从替补席中站了出来,有力地填补了球队的中场位置,成为了佩帅的重要选择。

  从第四轮交战阿森纳开始,米尔纳在联赛中已经连续首发4场英超,在对阵切尔西和胡尔城的赛事中,英格兰人不惜体力地奔跑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誉。1-1战平切尔西赛后,伊蒂哈德球场更是响起了“只有一个詹姆斯-米尔纳”的歌声,这足以见得球迷对他的认可。

  本场比赛中,米尔纳仍然像以往一样的拼尽全力,攻守两端均有出色表现。这样一位勤勤恳恳的工兵型球员在曼城数任教练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虽然很难称得上曼城顶星,但身为中场万金油的他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都是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不仅如此,詹姆斯-米尔纳强壮的肌肉、不惜体力的奔跑、在球场上不惧任何对抗、可以胜任中场任何位置的万能属性,让他有了“足坛詹姆斯”的称号。

  第41分钟,米尔纳禁区右侧边缘传中,如果不是哲科稍显犹豫错过机会,米尔纳很可能会早早收获一次助攻。第45分钟,哲科传球给米尔纳,英格兰中场在禁区边缘劲射打中韦斯特伍德后偏转打在边网,错失进球良机。第47分钟,米尔纳贡献直传,不过,阿圭罗在禁区左侧12码处的单刀推射遗憾地打中远角立柱弹回。第70分钟,米尔纳则送出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席尔瓦12码处挡射擦左侧立柱偏出。值得一提的是,米尔纳本场送出8次关键传球,位居全队第一,排在第二的西班牙人席尔瓦不过才送出了3脚关键传球而已。米尔纳88%的传球成功率也非常值得称道,而曼城第88分钟锁定胜局的进球则正是源自米尔纳的传球,从而帮助阿圭罗在禁区弧内劲射入右下角得分。

  在进攻端表现如此出色的米尔纳,为曼城的防守贡献也很大,全场他完成的一次关键解围,并通过两次战术犯规阻断了对手的反击。赛后,WhoScored网站给他打出7.7分的高分,显示出对米尔纳表现的肯定。不过,在曼城身价高达3.8214亿英镑(统计数字源自知名足球转会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一线队中,米尔纳还是显得有些不起眼,堪称曼城豪阵中的另类!如果按照身价来看,米尔纳只不过位列球队第15名而已,《转会市场》认为这名28岁的英格兰人在转会市场中价值1232万英镑。而在本场对阵维拉的曼城11人中,蓝月亮球员的平均身价都有2368万英镑。整个曼城一线队的平均身价(1592万英镑)都比米尔纳的身价要高。但即便如此,从2010年便加盟球队的米尔纳仍然是曼城不容忽视的一人,加盟以来每个赛季他都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不过,不能常常出任球队主力的现状也让米尔纳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出路。

  米尔纳表示:“我还有一年的合同并且我已经与俱乐部有过协商,我爱这里并希望能够留在曼城。但我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打上比赛。希望我能够拿出好的表现,长久地为曼城队效力。我已经在曼城队拿到过冠军奖杯,这是令人疯狂的一段回忆,我希望将来仍然能有这样的时刻。”

  当然,曼城显然不会选择放走近期频频出战并表现优异的米尔纳。更何况,米尔纳作为曼城阵中少有的英格兰球员,他可以进入球队在欧冠报名名单中的本土培养球员列表也是曼城希望他留下的一大原因。更别忘了,米尔纳身为中场多面手拥有不错的实力,能攻善守的这名英格兰国脚在曼城效力的四年多来,一直是曼城战术上的关键一环。根据《曼彻斯特晚报》的报道,曼城即将为米尔纳开出丰厚的新合同,以确保他留在伊蒂哈德球场。在孔帕尼、阿圭罗、席尔瓦、纳斯里、哲科和科拉罗夫今夏续约之后,曼城希望将身披7号的大将米尔纳的未来锁定在伊蒂哈德。

  主帅佩莱格里尼近期就高度赞扬了米尔纳,显示了对他的力挺。“我很清楚米尔纳的能力,他目前的状态一点都不让我惊讶,因为每一次出场他都100%地拼尽全力。他是一位优秀的职业球员,虽然他首发场次不多,没有达到他的预期,这让他有些失望,但现在他还是球队一员,我对他非常满意。”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佩莱格里尼米尔纳阿圭罗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国足首训10人缺席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