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咖归来!香川回德甲还是王 真是曼联用废他?

2014年09月14日08: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川真司与队友庆祝进球香川真司与队友庆祝进球
香川真司回归多特首秀表现惊艳香川真司回归多特首秀表现惊艳

  新浪体育讯 时隔861天之后,香川真司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一粒精彩的入球,一次策动攻势帮助队友破门,没有什么比这更加完美的回归演出了。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8万多名多特蒙德死忠的面前,那个无所不能的日本魔术师回来了。进球后,8万多人随着现场DJ的“香川”的呼喊,回应山呼海啸般的“真司”,而在球场中那最耀眼的星便是重新回到这里的王者香川真司。

  香川真司并没有入选上一期的日本国家队,因此这名日本中场利用国际比赛日的时间,在多特蒙德进行了两周的恢复训练。主帅老熟人克洛普的信任,对球队的无比熟悉,外加核心罗伊斯的不幸因伤休战,香川真司得以在本轮以首发之名上演回归多特蒙德首秀。

  第34分钟,香川真司中场左侧连续转身摆脱后精妙外脚背直传,随后格罗斯克罗伊茨禁区左侧传中,拉莫斯前点距门6米处左脚推射挂近角帮助多特1-0领先。而在第40分钟,上一粒进球的策划者香川真司更是完成了进球。第40分钟,格罗斯克罗伊茨中路分球,拉莫斯右路低传被姆希塔良漏过,香川真司后点距门12米处推入近角。进球后的香川笑得分外开心,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多特蒙德的日本天王正式宣告回归!不过香川真司的身体状况显然还没有回到最佳状态,本场比赛进行到63分钟,香川就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克洛普也立刻将香川换下。不过从他赛后也单独回到场上向球迷致意的一幕看来,日本中场的身体并没有问题,但他还需要时间渐渐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这是香川为多特蒙德出战的第50场德甲联赛,而在此前的两年多时间里,香川真司迷失在老特拉福德。无论弗格森、莫耶斯还是范加尔,他们都无法让日本中场在曼联阵营中如鱼得水。在红魔的阵容中,香川真司如同鸡肋,全然找不到此前在多特两年出场49场联赛,攻进21粒进球、助攻12球,并率队夺得两次德甲冠军和一次德国杯冠军的出彩表现。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以1600万英镑加盟曼联后的2年中,香川一共英超出场38次,只有10次打满全场,并仅仅打进6球。但今夏转会窗口最后一刻,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以1000万欧元的费用从曼联重新引进了香川真司,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香川真司回到了需要他的地方,回到了他的家。

  本场比赛中香川一共完成33次传球,其中成功多达26次。他多次与队友打出有威胁的前场小范围配合,一切都让人感觉这似乎就是两年前巅峰时期的香川真司。《踢球者》如此评价日本人:“香川真司几乎不需要适应的时间,就重新找到了多特蒙德的节奏。”而多特主席瓦茨克也表示:“香川真司是一位拥有着无与伦比的进攻才华的球员,所以我们要毫不犹豫地签回他。他也想回到多特,我们相信他可以再次达到当年首次效力时的巅峰水平。”

  香川在重回多特后表示:“我离开多特的那天就说过,我在这里的时光并未结束,我只是想去英超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能重回多特我很开心,在这支伟大的球队,难以置信的球迷氛围,多特就是一个大家庭。多特从未忘记我,我很荣幸,现在重新回到她的怀抱,我非常自豪。”虽然在曼联的生涯难称成功,但是目前25岁的香川还有足够的时间去重登竞技生涯高峰。在培养自己成名的恩师克洛普的帐下,香川有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崭新辉煌!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联多特德甲多特蒙德德国足球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