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夺冠最后拼图是他!3200万巨无霸穆帅追8年

2014年07月28日08: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科斯塔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科斯塔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切尔西的热身赛继续进行,对手变成了斯洛文尼亚球队卢布尔雅那奥林匹亚。对于蓝军来说,这场热身赛拥有特别的意义:包括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在内的几名新援,开始代表蓝军出场了。在这两大新援中,迭戈-科斯塔为球队带来的变化,已经开始展现在了人们的面前。

  比赛第9分钟,迭戈-科斯塔就有一次漂亮的突破,当时,他在中场接球后,面对对方的2名球员,选择了从他们的中间突破,但在带入禁区后,他的最后一步没有控制好,皮球被对方补防的后卫护出了底线。第20分钟,他在禁区线附近接到以赛亚-布朗的横敲,扣过一名后卫,但对方的另一名后卫迅速赶上来,将球破坏出了禁区。

  第56分钟,迭戈-科斯塔的进球终于到来。当时,法布雷加斯右路直传,科斯塔接球后,强势突破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在禁区内劲射,皮球从近门柱飞进球门。进球后,包括队长特里、伊万诺维奇和法布雷加斯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跑到科斯塔的身边向他祝贺。

  从科斯塔的技术特点来看,他显然是一名全面的中锋。身高1米88,体重81公斤的科斯塔,拿到英超联赛中,也完全有拿球护球的能力。上赛季曾经与科斯塔交过手的切尔西队长特里说:“他护球非常出色,跑动也很好,他很强壮,并且会合理的利用自己的身体。”但更重要的是,他的带球突破会给切尔西的进攻带来更多的选择。上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被公认为锋无力,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前锋们突破的能力不强,因此基本上只能依靠中场的攻击手们“喂”球,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有限。但科斯塔的到来,完全可以弥补这点不足,正如穆里尼奥赛前所言,科斯塔将成为切尔西新赛季挑战冠军的最关键一环。

  事实上,在穆里尼奥的心中,科斯塔一直是他的首选。几天前,在欧洲的训练营中,他就谈到了自己在转会市场上的选择:“从上赛季中期开始,我们就意识到我们需要一个来之能用的球员,而不是买上五六七八个年轻的天才,或者是一个第二选择的球员。在一月的转会窗口中,所有人都在说我们会收购一名前锋,向冠军发起冲击,那时,我们并没有动作,因为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迭戈-科斯塔。”

  穆里尼奥同时表示,他对迭戈-科斯塔的兴趣由来已久。“在他17岁时,我就开始关注他了。”穆里尼奥说,“他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没有人会白给他什么东西,他总是需要去奋斗。在葡萄牙,他效力于布拉加,随后马德里竞技收购了他,但之后,他去了维戈塞尔塔,因为马竞有阿圭罗。然后他有趣了巴列卡诺,因为马竞有法尔考。直到法尔考走人,他才回到马竞。能达到今天的位置,这个小伙子付出了很多,我知道他的心路历程,我认为他是那种无所畏惧的家伙。”

  从17岁到如今即将年满26岁,9年间,迭戈-科斯塔一直在奋斗,同时,他也一直没有逃出穆里尼奥的雷达。今年夏天,以32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切尔西的科斯塔,真正步入了顶级前锋的行列。在切尔西,科斯塔收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人们有理由对他期待更多。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科斯塔小法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