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年近40还是阿森纳No.1 天赐!万人齐呼他姓名(图)

2014年07月27日08: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亨利和温格场边寒暄亨利和温格场边寒暄

  新浪体育讯 2014年的夏季热身,阿森纳历史上首次造访纽约用意明显,俱乐部传奇射手亨利将率领纽约红牛队迎接枪手们的到来。东道主并不客气地送给兵工厂0-1的败仗。不过,与亨利重逢,显然是比一场热身赛的比分更重要的事情。

  赛前,双方就有意无意渲染着这种氛围。温格一个劲地夸亨利“十七八年来状态依然保持得良好。”亨利则在记者提问“更爱红牛竞技场还是酋长球场”时动情回答“你忘了我最爱的海布里”。合影、参观球场、参加训练,“大帝”一方面尽显东道主之谊,另一方面,他所迎接的客人,又仿佛早已和自己结成了一个整体。

  337场228个进球,亨利对阿森纳而言绝不仅仅是“队史第一射手”这么简单,他代表了一个时代,海布里之王见证了49场不败的辉煌、也见证了主场的更迭,法国人和主帅温格一起,见证了阿森纳从一家英国老牌强队,进化为全球市值前列、球迷人数名列前茅的世界豪门的历史。酋长球场外的雕像就是最好的寄托。

  所以,当亨利再次与阿森纳重逢,就算情节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还是依然会让阿森纳球迷动容。坐落在新泽西的红牛竞技场坐满了穿着红白色球衣的阿森纳球迷,亨利对他们而言甚至可以抵得上来访的这支枪手的总和。上半场刚刚开始不久,亨利获得一次单刀,展示了标准“搓射远角”射门的大帝没能迎来进球,甚至会让阿森纳球迷感觉有一点遗憾。整个上半场,以亨利为核心的红牛前场,让临时拼凑而成的阿森纳后防线压力巨大,还有不到1个月就满37岁的亨利,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枪手的防线,仿佛是“教你们像大帝这样踢球”。

  由于还要备战几天后与皇家盐湖城的联赛比赛,红牛队主帅并没有履行诺言让亨利踢“60-75分钟”,而是在下半场刚刚开始7分钟就将“大帝”换下。这就像一个从中场换人演化出的刻意安排——毫无疑问,亨利接受了全场满席25000名球迷的欢呼,他慢慢走下场,与每一个路径上的阿森纳球员或握手或拥抱致敬。这是他的舞台,且远未谢幕。赛前,亨利还强调:“不,这并不一定是最后一场比赛,这是无法预见的事。如果我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或许还可以说出自己的感受,但现在还没有到那个时候。 ”

  比赛结束后,亨利走出替补席,开始绕场致谢。曾经的海布里国王表情平静,双手高举着边绕场边鼓掌,全场的观众自然全部起立,一起为这位伟大的传奇致意最诚挚的掌声和最高分贝的欢呼。8年光影,两次效力,数次回归训练,北伦敦早已成为亨利又一个故乡,而他和阿森纳的故事,早已也将继续成为历代枪迷口口相传的传奇历史。

  “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36岁的亨利坐在那里,满眼都是自己那些年的影子。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亨利阿森纳温格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