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阿森纳杀手回来了!切尔西需德罗巴传承蓝军气质

2014年07月22日08: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森纳杀手”德罗巴“阿森纳杀手”德罗巴

  新浪体育讯 回来了,回来了!根据权威体育媒体法国《队报》报道,现年36岁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即将回归切尔西,并同蓝军签约一年。《每日邮报》更是披露,蓝军传奇球员德罗巴很有可能在本周内就同切尔西完成这笔梦幻般的签约。

  虽然从切尔西补强实力角度来说,这难称得上是今夏蓝军的最重要交易,但毫无疑问,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如果这笔转会成真,那绝对是最有意义的一笔转会。这将意味此前效力切尔西为球队出场341次,打入157粒进球,并在8个赛季间帮助球队拿到1座欧冠冠军、3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和2个联赛杯冠军的传奇将回到斯坦福桥与球队再续前缘。

  对于这笔足够震动英格兰足坛的重大交易,《每日邮报》特别撰文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标题中该报使用了这样的词句:“德罗巴或许已经不能威震英超,但他仍然能成为穆里尼奥战术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每日邮报》还不禁调侃或许最不愿意看到德罗巴回归英超的球队是阿森纳,毕竟德罗巴曾经在14场同枪手交战的比赛中攻进过13球之多,堪称“阿森纳杀手”。不过,该报同样认为36岁的科特迪瓦人已经显然不能够像以往那样在英超“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要想如同在穆一期时那般威风八面,对于如今的德罗巴而言的确不会很容易。

  在上赛季效力加拉塔萨雷时,德罗巴或许在对阵一些弱旅时仍然展现出了杀手本色,然而在对阵切尔西的欧冠比赛中,魔兽的表现证明了一点:他已经不能像年轻时那样,凭借一己之力在重大比赛中改变球队的命运了。一旦真的重回切尔西,德罗巴必须承担一个风险。那就是像诸多“二进宫”的足坛传奇那样,需要面对有可能将自己此前的魔幻历史篇章亲自摧毁,从而晚节不保的情况出现。

  无疑,新赛季蓝军的主力中锋注定属于3200万英镑来投的迭戈-科斯塔,人们希望他能够接过德罗巴的枪,成为又一名为蓝军攻城拔寨的“魔兽”。不过,当在新赛季比赛中摄像机扫到切尔西的替补席上时,蓝军拥趸更愿意看到的还是德罗巴,而绝非年龄远远小于科特迪瓦人的托雷斯。

  当德罗巴正式重回切尔西后,他新赛季的角色更多是处于精神力层面上的。当科斯塔在场上奋战70分钟后,德罗巴替补上场继续冲击对手后防的场景在即将到来的赛季里或许不会鲜见。这正是穆里尼奥所希望看到的,他希望通过德罗巴的上场让对手们感觉到一种恐惧感、一种压迫感。

  在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今夏纷纷离队后,穆里尼奥也需要通过德罗巴的加盟来帮助球队完成对老蓝军胜利气质的传承。德罗巴在切尔西所参加的9次杯赛决赛中,一共完成了9粒关键的进球,这一事实证明了他正是那个充满铁血、胜利连连、坚持到底外加绝不放弃的切尔西时代的最好代言。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阿森纳德罗巴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