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这支英格兰和以前天差地别 点出4大将能创造惊喜

2014年05月14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尼展望巴西世界杯鲁尼展望巴西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整整十年前,英格兰队在葡萄牙欧洲杯上杀入八强,只是点球惜败于东道主葡萄牙队。彼时18岁,效力于埃弗顿的鲁尼横空出世,打入4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扛起了三狮军团的大旗。在BBC名嘴约翰-莫特森的解说词中,鲁尼被称为“恐怖的年轻人”,同时还有一句经典的台词:“他还有什么事情做不了么?”

  十年之后,又是大赛将至,英格兰保持了每逢大赛锻炼新一代球员的传统。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这位早已征服英伦的英格兰杀手表示:“当然,一切皆有可能,我们阵中的球员使我兴奋,当然在未来也会带给球迷快乐。主教练选择了球队阵容,你们能看到他注意到了年轻球员的潜力。赛季最后几轮的情况被教练尽收眼底,我确信他选择阵容时考虑到了这一点。”

  鲁尼谈到名单中的年轻人,仿佛看到了04年欧洲杯前的自己,难掩兴奋:“看看斯特林吧,他打上了比赛,才华横溢,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为利物浦贡献了力量。然后是巴克利,他同埃弗顿一起惊艳了全英格兰。斯图里奇更有经验,拉拉纳也是这样。所以球队的结构很合理,相信我们能在巴西为球迷制造惊喜。”

  自2003年2月12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后,鲁尼在11年间代表三狮军团出战89次,打入38球。在谈到未来将多少次代表球队出战时,鲁尼的回答很有深意:“比赛的目的在于胜利。如果代表英格兰出战150次,或者100次而没有赢得任何奖杯的话,出场次数就毫无意义。胜利和冠军是我的追求。”

  也许是害怕他人误解自己为国家队出战的意愿。鲁尼又补充道:“我只是想要成为那种创造历史,赢取桂冠的球员。请不要误解我,为国效力当然是一种巨大的荣耀。但是一旦走上这条路,你就会充满争取成功,使球迷快乐的欲望,这就是一切。”

  相比于过去几次大赛,英格兰人在巴西世界杯前终于没有再次被伤病困扰:“当你托着一身的伤病准备这样的大赛时——就像过去几次一样——你总是希望告诉自己已经100%康复,并且准备妥当了。但是伤病就是伤病,在那样短时间内恢复太困难了。过去我总是错过热身赛,直接上阵,这太困难了。我渴望训练完整,参加热身赛,全力备战,心无旁骛的感觉。这就是我长久以来的愿望,但是之前从未实现过。虽然还是可以在大赛临近前调整心理,参加训练课,健身和跑步,但是却难以参加最能够改善状态的正式比赛。”

  “在以前的几次大赛中,直到小组赛首轮我都在试图恢复健康,寻找状态,但在这种情况下,即便简单的调整呼吸都很难。可是这次我感觉好极了,我将自己调整到应对大赛的最佳状态,做好准备,迎接一切。这次,我可以100%恢复了,告别带伤上阵,做好所有备战工作。”

  巴西世界杯前,霍奇森提前给帐下弟子打好了预防针,告诫球员要做好离开家庭一个月的准备,不要有怨言。在谈到巴西世界杯前球队的准备期时,鲁尼说道:“巴西世界杯前的准备期对球队太重要了,4年前在世界杯前先奔赴奥地利是卡佩罗的决定。在那里我们就像被锁住了2周半一样,无事可做。我们甚至都不能离开自己的房间,这太困难了。如今的准备期看起来轻松多了,大家都很兴奋。你们在赛场上就可以看到我们和四年前的区别了,这点很重要。而一旦离开训练营地,奔赴战场,一切就不是问题了。你在那里,看比赛,准备上阵。”

  “我相信霍奇森最重视的是我们到达南非前的准备工作。所有人都感到快乐,完美的气氛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球队中没有派系,包括主教练、教练组和工作人员都讲英语的感觉确实不错。所有人都努力为英格兰贡献力量,这和从前天差地别。霍奇森对英格兰的付出众所周知,而加里-内维尔和雷-莱文顿也是一样,你们可以看到他们为国效力的激情。很明显,作为渴望胜利的球员,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得到信念。霍奇森是个好人,他关心你的生活,关爱你的家庭。他同所有球员站在一起,但是我也见过他在更衣室中暴怒,当然这都是正确的。当你感觉到需要做一件事时,就应该马上着手。作为球员我们恪守这一原则,当你看到教练也这么严于律己,以得到我们的回应时,太受鼓舞了。”

  鲁尼还不忘展望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我们当然可以踢得像英超中的西班牙人和其它外国人一样好。杰拉德、兰帕德都是这样的。我们的球员很有天赋。我们是足球世界中的强队,我确信球迷和巴西观众将为我们营造大场面。”

  面对鲁尼信心满满的表示,前纽卡名宿希勒显然也收到了鼓舞:“鲁尼是顶级球员,而我是他众多粉丝中的一个。他需要一届大赛来给球迷留下谈论的话题,就像梅西和C罗一样。而如果他做到了这一定,那么英格兰一定会成功。这次看好英格兰的人并不多,但是我希望可以在巴西见到球队相对于过去几年的进步。”

  (暮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