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格兰又1励志帝!曾遭九队流放 签名照仅值2块钱

2013年10月15日08:57  足球

  历经九难,唐僧取真经

  记者陆逸[微博]报道 黑山一战之后,英格兰[微博]功臣安德罗斯-汤森德的父亲特洛伊(Troy)发了一条极其简单的推特:“云九(Cloud9)”。这句英语俗语被各种流行文化援引,比如用到游戏名、乐队名、书名等之上,原意是指开心、幸福、极乐的状态。特洛伊后来在接受Talksports电台的采访时说:“我不知道用什么话来表达我现在骄傲的心情。”“云九”在汤森德身上有别样的意义——在他短暂的职业生涯,正好经历了整整九次租借。出身热刺[微博]青训营,却在老雷和博阿斯手下都打不上主力,他为了得到常规比赛时间足迹遍布英格兰各个角落,名副其实的旅行家。也就是在最后一次去女王公园巡游者“取经”的表现打动了博阿斯和霍奇森,终于让他在22岁的时候,告别了旅行家生活,抵达温布利。

  处子秀成全场最佳 “唐僧”一战成名

  鲁尼[微博]形容汤森德的处子秀表现“不可思议”,切尔西[微博][微博]后卫卡希尔夸奖汤森德堪称“无与伦比”,而《每日电讯报》的球迷票选有70%左右的读者把全场最佳球员授予热刺年轻边锋。他的表现令人信服,对来自一个首次登上国际舞台的年轻球员而言更加难能可贵。汤森德的远射是整场出色发挥之上画龙点睛的一笔。在俱乐部,汤森德就喜欢在边路突破后内切远射,对射门的欲望极其强烈。热刺球迷对此喜忧参半,因为一脚高射炮浪费进攻机会也是常发生的景象。但小将个性执拗,对射门的渴望从不消退,这场和黑山的比赛比分被追到2比1,场上正是剑拔弩张、险象环生的时刻,身披7号战袍的汤森德在禁区前偏右的位置摆脱一名球员的拉拽,果断起右脚抽射,皮球带着外旋的弧线越过门将,砸在门柱上进入网窝。

  进球之后汤森德双手指天,冲向看台庆祝。他曾经在2011年解释过这个动作的含义,他把进球献给了十年前在车祸中身亡的哥哥柯蒂斯。柯蒂斯-汤森德去世时年仅18岁,出身温布尔登青训系统,当时效力一家业余球队,但就在赶往一场比赛的途中遭遇不幸。后来这家业余球队为了纪念柯蒂斯,把一面看台以他的名字命名。热刺小将在哥哥辞世时年仅十岁,自小把柯蒂斯视为自己足球生涯的偶像,这件事让童年的汤森德伤心了很久。而在温布利,他把国家队的处子秀献给兄长。

  不止进球,汤森德在右边路的快速突破,也成了本场英格兰国家队最致命的武器。正是他飞奔50米后的传中,为鲁尼创造了首开纪录的机会。霍奇森赛后透露,启用汤森德是个异常艰难的决定,他和教练团队思前想后,反复推敲,最后决定上热刺边锋。原因是想利用汤森德 “速度和盘带能力”,尤其右后卫沃克尔同样来自热刺,两人的配合娴熟,这实际上把热刺右路边路攻击线带到了国家队。面对黑山密集的防守,霍奇森把宝押在边路快速进攻撕裂对手防线上,回忆这次令人吃惊的排兵布阵,霍太公说他比赛中一直“提心吊胆”害怕赌博失败,但结果大获成功。

  从兰伯特到汤森德 英格兰不乏励志帝

  汤森德也是继上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大放异彩的前锋兰伯特之后,英格兰诞生的又一励志帝。他的九次租借期遍布英格兰各低级别联赛,虽然有热刺青训球员的光鲜头衔,汤森德并不是到哪里都受到欢迎。比如去沃特福德的租借就延续了三场比赛,之后沃特福德要求退货,“我们不喜欢他,想要把他送回去”。后来在米尔沃尔倒是有过短暂的快乐,同样出生东伦敦的汤森德甚至暗示过想要留在米尔沃尔,但郎情妾意稍纵即逝。后来汤森德身披米尔沃尔战袍的签名照片,在e-Bay上包邮售价1.99英镑,而英格兰快递费用就要1.2英镑。即使这样依然乏人问津。汤森德职业生涯的转机是老雷德克纳普带来的。上赛季老雷临危上任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中一群高薪 “废物”,冬季转会窗口老雷带来一批亲信,其中就包括昔日热刺爱徒汤森德。就在驾车前往巡游者报道的路上,热刺边锋接到博阿斯电话,祝他好运并告诉他在热刺有长期的未来。这12场比赛成了汤森德证明自己的舞台,霍奇森透露,“安德罗斯上赛季在巡游者租借时发挥得很好,那真的让我们都留意到了。我和我的教练团队在这个赛季去热刺看了好几场他的比赛,他比巡游者时期还有进步,这才让我们把他召入国家队。”

  在热刺边路上原先拥有列侬和贝尔[微博],汤森德没有什么机会。但是老雷一直很认可他的能力,“速度快”、“能过人”,老雷点评。这是两个边路球员的关键属性,汤森德都有。老雷说汤森德在热刺有过一两次训练场上的争吵,“这不是他的主要问题,其实就是他对待训练就像比赛一样,抢断动作较大,这让个别队友不太高兴。” 汤森德有自己个性上的小毛病,比如今年五月汤森德因为玩足球赌博被罚款、禁赛,也因此被国青队踢出去。整个夏天,父亲特洛伊一直帮助他度过这段危机。特洛伊是业余联赛教练,也是积极的足球场上反种族歧视组织的活动家,被评为“150位草根英雄”之一,不久前在白金汉宫接受英足总名誉主席威廉王子的颁奖。父亲在足球圈的良好声誉拯救了儿子,汤森德的认错态度也非常好,新赛季被博阿斯留在了队中。运气也青睐被网民戏称的“唐僧”——俱乐部中列侬受伤给了他上场的机会,出色发挥把新援拉梅拉按在板凳上;国家队中张伯伦[微博]、沃尔科特两名右路飞翼受伤,也给他腾出了位置。如此惊艳的处子秀之后,英格兰右路的竞争将愈发激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