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悍将IPHONE1等到5S!三奇观:他进球+曼城赢欧冠

2013年09月24日09:00  足球

  阿布在米克尔进球后莞尔一笑,这确实是个引人发笑的好时机。因为,这是尼日利亚人加盟蓝军7年来第二个进球及第一个联赛入球!而距离7年前为蓝军在足总杯[微博]攻入处子球后,米克尔为等待其联赛首球,花费了185场联赛(各项赛事总计261场)的时间!而在非门将位置的英超[微博]球员中,没谁比他打进英超首球所需场次更多的了!

  难怪赛后球迷纷纷用段子为米克尔庆祝:“当米克尔加入切尔西[微博][微博]时,IPHONE1还没问世,如今IPHONE已出到第7代产品(5S)。”另有段子云:“神奇真相:米克尔进球了,拉姆塞[微博]进球不停,曼城[微博][微博]赢了欧冠,足球世界真是奇葩迭出!”

  从米克尔凌空扫射那一下的身手,可看出其技艺不凡。尼日利亚人加盟时本是各界看好的攻击型中场,曼联[微博][微博]当时为抢到他的签约还和蓝桥打了官司。但他入队后受莫里尼奥教化,苦练防守功夫,导致进攻本能锐减。莫帅凤还巢,发现米克尔居然还在阵中,为蓝军未来考虑着意培养。然而他能进球,还是出乎意料之外。莫氏足球世界中,对球员角色有清晰界定,像马克莱莱、埃辛、米克尔,在中场就应是绞肉机一般的存在,破门得分的任务就该交给前锋。米克尔这一扫,提醒人们其进攻之血依然未冷。可球队目前配置决定米克尔不会有太多破门机会:论争顶头球他不及后卫,远射则不及兰帕德和鲁伊兹。

  赛后米克尔说:“队友们都快把我杀了,因为我在国家队进球,但在切尔西老不进!”其实就本场而言,进球掩盖米克尔和拉米雷斯中场防守不力的隐患。面对富勒姆边中结合的快打套路,蓝军两名中路球员覆盖面不够广,对防线的保护也不如前辈出色。在边路,米克尔在和对手的缠斗中失球倒地。而在中路,他和拉米雷斯筑成的篱笆不够细密,几乎被卡萨米助攻本特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