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官方宣布修改队徽 英超20强队徽演变一览(图)

2013年07月23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曼联队徽演变曼联队徽演变

  新浪体育讯 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艾德-伍德沃德宣布,将对红魔的队徽进行修改,将“足球俱乐部”字样重新加入到队徽中。

  曼联俱乐部的队徽在历史上有过三次更改,最初红魔使用的是曼彻斯特的城市徽章,与曼城最初的徽章一样,在60年代,曼联设计了自己的队徽,中心图案是一艘远航的帆船,上下另有“曼彻斯特联”和“足球俱乐部”字样。80年代,曼联队徽中首次加入手持叉子的红魔鬼形象,“曼联”和“足球俱乐部字样”仍分居上下,而在1998年,红魔再次调整队徽,去掉了“足球俱乐部”字样,上为“曼彻斯特”,下为“联队”。如今,曼联将重新使用印有“足球俱乐部”字样的队徽。

  英超其他各队队徽演变

  

  阿森纳

  枪手最初的队徽上有三门加农炮,“ Woolwich”字样是指阿森纳最初是由南部伦敦的皇家兵工厂工人在Woolwich区创立(1913年搬到北伦敦的海布里)。1920年代,三门加农炮变成了一门。1949年,阿森纳第二版队徽设计出现,保留了加农炮,另外加上了拉丁文“Victoria Concordia Crescit”,意思为“团结带来胜利”。2002年,第三版队徽设计完成,并使用至今。

  

  切尔西

  最初队徽是一名白胡子侍卫的形象,蓝军最初的绰号也是“侍卫”。1952年,新队徽设计开始使用,狮子的形象出现。1986年,第三版设计被敲定,图案简化为狮子和切尔西俱乐部的字母缩写。2005年在俱乐部创立百年之际,最新的队徽设计出炉,并使用至今。

  

  曼城

  最初采用城市徽章,后来的两版设计,都有帆船航行的图案,代表着曼彻斯特运河。1998年,最新版的曼城队徽开始使用,加入了老鹰的图案,并印有拉丁文“‘Superbia in Proelio”,意思为“为战斗而骄傲”。队徽最上方的三颗金色星星没有特别含义,只是装饰之用。

  

  利物浦

  从1892年建队起,作为城市象征的利物鸟形象一直被红军队徽采用,在1901年发给联赛冠军队的奖牌上,甚至一度刻上了利物鸟的形象。在20世纪前期,利物浦的队徽结合了城市徽章和利物鸟的形象,加入了“足球俱乐部”的字样。如今的利物浦队徽,是从90年代起开始使用的,加入了多样元素,包括俱乐部创始年份(1892年)、香克利门(安菲尔德以红军名帅香克利命名的铁栅栏门)、“你永远不会独行”口号,以及两把不熄灭的火炬(希尔斯堡永恒之火,纪念希尔斯堡惨案)。

  

  热刺

  上世纪初,一支小公鸡站在球上的形象被热刺采用,并且成为了球队队徽的主要图案。而另一传说是,一个叫Harry Hotspur的人,最初在斗鸡比赛中,为自己的公鸡装上脚爪倒刺,这是热刺队徽灵感的来源。2006年,热刺队徽简化,接近最初的图案。

  

  阿斯顿维拉

  维拉的队徽上一直有狮子,90年代修改过一次队徽(中),2007年又加上了一颗星(纪念1982年夺取欧洲冠军杯)。

  

  卡迪夫城

  最初使用的是城市徽章,经过几次修改,燕子的形象始终保留,球队还一度被球迷取了“蓝鸟”的绰号。马来西亚老板入主后,将俱乐部主色调由蓝色变为红色,队徽敲定了红龙在上、燕子在下的图案,并写有“火焰与激情”的字样。

  

  水晶宫

  最初的40年,水晶宫队没有队徽,1940年代末,最初的队徽开始使用,形象是海德公园的一栋建筑。在那之后,鹰的形象被加入,水晶宫的绰号也变成了“鹰队”。

  

  纽卡斯尔

  最初采用城市徽章,后来几经修改,其中的城堡形象,指的是1080年威廉大帝的儿子罗伯特下令修建一座“新城堡”。喜鹊形象则带来了纽卡斯尔的绰号。1988年,新的队徽设计启用直至今日。

  

  埃弗顿

  埃弗顿队徽最早设计于1922年,几经改动,图案中依然有当地地标建筑“鲁伯特王子塔”的形象。90年代一度加入拉丁文“Nil Satis, Nisi Optimum”,意思为“除了最好,都不算好”。而最新的设计对队徽进行了简化。

  

  富勒姆

  富勒姆最初的队徽设计于19世纪,图案是St Paul之剑。后来两度修改,最终简化为如今的图案,三个红色字母为富勒姆足球俱乐部的缩写。

  

  诺维奇

  队徽中一直采用金丝雀的形象,这也是该队绰号的由来。如今的队徽,是在1972年的设计大赛中选出的作品。

  

  南安普敦

  南安普敦的队徽一直借用了城市徽章的设计,修改并不大,1970年,俱乐部召集队徽设计大赛,并选出了如今的队徽版本。其中,红白是球队球衣的颜色,大树代表着城市附近的新森林,白玫瑰借自城市徽章。

  

  斯托克城

  最初的设计都和城市徽章有关,在经历了1992年的复杂化后,2001年,斯托克城队徽返璞归真,元素简化为球队名称、球衣颜色、创始年代和绰号(陶瓷工)。

  

  桑德兰

  最初的队徽中,一只黑猫坐在一只足球上,该队的绰号由此而来。1970年代起,一条航船形象的新队徽使用,象征着桑德兰最初的繁荣源自煤炭出口。1997年至今,第三版队徽一直被使用,两只狮子源自城市徽章。

  

  斯旺西城

  最初使用的是地区徽章,里面结合有狮子和鸭子的形象。改进时,鸭子变成了天鹅,2002年,简化为如今的黑色天鹅标记,以及斯旺西城足球俱乐部字样。

  

  胡尔城

  最初采用城市徽章,1958年,加入了老虎的形象,1988年一度变动为第三版,如今的这一版,将“老虎队”的绰号加入了队徽。

  

  西布罗姆维奇

  最早使用属于自己队徽的球队,1880年代,该队就设计了画眉鸟站立在山楂树枝头的队徽形象。

  

  西汉姆

  队徽设计中始终有两柄交叉铁锤的形象,这是指俱乐部是在1895年由泰晤士河边的铁匠们建立。1960年代加入了Boleyn城堡的图案。

  (向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