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版宫斗剧!高层3巨头争权谁是甄嬛谁是皇后?

2013年03月25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索里亚诺(左)和贝吉里斯坦(右)压制曼奇尼索里亚诺(左)和贝吉里斯坦(右)压制曼奇尼
曼奇尼的权利被削弱曼奇尼的权利被削弱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本赛季战绩受人诟病,但是曼城[微博][微博]在富可敌国的石油富豪曼苏尔酋长的支持下,仍将是欧洲足坛不能被忽视的一方豪强。如果将曼苏尔酋长代表的曼城董事会比作是一个国家的皇帝,那么曼城俱乐部内掌权的几个关键人物,就是争夺皇帝身边争权夺利,上演着一出出争权夺利的宫廷大戏。

  众所周知,在英式球会中,球队主教练担负着类似球队总经理的角色,在球队比赛、人事安排、转会等重要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话语权,就连梯队球员的培养提拔,也都会亲自过问,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弗格森。在之前几个赛季,曼奇尼在曼城也有着这样的权利,而如今却被逐渐蚕食。

  《每日邮报》称,曼城足球主管兼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已经要求曼城青年队在每一次训练后,都要撰写一份详细的训练报告交给他,作为他以“技术方面原因”掌控球队的一种途径。与此同时,本该有此权利的主教练曼奇尼,却因为自己在曼城未来的不确定性,在球队的影响力日渐式微。也正是借着这样的机会,48岁的前巴萨[微博]高管,逐步增强自己在曼城的影响力,并且逐渐削弱了曼奇尼对这支球队的控制。这样的话,无论谁会在下赛季执掌一线队,他的权力基础都会越来越牢固。

  据悉,曼城的各级梯队教练组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曼奇尼亲自任命的,他通过控制这些教练,来传输自己的建队理念,简而言之,这些教练们,本来是曼奇尼控制曼城俱乐部的“自己人”,如今却被贝吉里斯坦压制,还要求将每次的训练计划以及训练报告都向自己报告,而他还有权利对训练计划的内容以及最终的训练效果进行评估,直接关系到自己的薪水的多少。

  而曾经在巴萨培养出梅西的这个金字招牌,使得索里亚诺和贝吉里斯坦向曼苏尔酋长描绘的一个翻版的“拉玛西亚青训学院”,得到了肯定。据悉,曼城投资达到1.5亿英镑的青训学院“伊蒂哈德学院”的建设已经开始,明年就可以开学。而贝吉里斯坦也已经要求,曼城梯队从U15队开始,一直到U21,都按照巴萨的tiki-taka(不断的传球和跑位,几乎每名球员都在参与的控球打法),形成统一的风格。

  一边是当初提拔任命自己、给自己饭碗的主教练曼奇尼,另一边则是如今对自己工作打分的贝吉里斯坦,这样的格局让很多在卡灵顿基地工作的俱乐部梯队工作人员都很苦恼,到底是忠于曼奇尼这个旧主,还是投奔贝吉里斯坦这个正在曼城后宫得宠的新人?可以说一场属于曼城版的宫斗剧正在激烈上演,当然,这其中究竟谁是甄嬛谁是皇后谁是华妃,还得靠读者们自己品评。

  曼奇尼和贝吉里斯坦对球队技战术领域的斗争已经跃然纸上,作为统领俱乐部管理的首席执行官索里亚诺同样让曼奇尼不舒服。在这个有些失败的赛季后,曼城势必将会在今夏至少签下一位明星球员。本来,同样被巴塞罗那看中的内马尔是曼奇尼的第一选择,卡瓦尼是他的保底签约,但是索里亚诺却轻描淡写的将曼奇尼选择新援的权利抹去。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只有45岁的索里亚诺先是大赞曼奇尼是一个“冠军级”的主教练,而后话锋一转,表示希望曼奇尼专心致志的执教一线队,不要影响妨碍曼城的转会政策,甚至让他不要对一线队以外的教练政策有想法。

  如此看来,贝吉里斯坦和索里亚诺这两位从巴萨跳槽而来的新人,通过在曼苏尔酋长那边得宠,正联手将上赛季还是“正宫”的曼奇尼排挤的逐渐丧失了地位,一出曼城版的“宫心计”正在上演。

  (花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