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翻旧帐攻击鲁尼:长雀斑的恶魔 球场上的流氓

2013年02月13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卡报》称鲁尼是足球流氓《马卡报》称鲁尼是足球流氓
鲁尼曾肘击佩佩吃到红牌鲁尼曾肘击佩佩吃到红牌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与曼联[微博]的欧冠淘汰赛还没开打,虽然两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和弗格森之间并没有打什么嘴仗,但媒体已经开始为这场全球瞩目的大战造势了。西班牙的《马卡报》在头版头条撰文攻击鲁尼,不但称鲁尼是“长着雀斑的恶魔(a freckled demon)”,而且还将鲁尼看作是足球场上的流氓,因为鲁尼与皇马的卡西、卡瓦略、佩佩之间都发生过不愉快。

  据《太阳报》《每日邮报》转述《马卡报》的消息,也许是出于挑衅,也许是对鲁尼十分忌惮,《马卡报》将鲁尼形容为一个“长着雀斑的恶魔”,还称鲁尼是“装备着火药的炮筒,随时都可以点燃伯纳乌球场。”《马卡报》在封面上写着“坏小子和他的5000名朋友来啦!”寓指鲁尼和随曼联出征的5000多名红魔球迷。在文章中,《马卡报》记者胡戈-塞雷佐还将鲁尼形容为“足球运动员和足球流氓的混合体(football player and a hooligan all rolled into one)。”

  《马卡报》为何如此嘲讽攻击鲁尼?是因为鲁尼和皇马目前阵中的几名球员都发生过不愉快。按照时间顺序,第一个竟然是皇马队长卡西!在2004年英格兰与西班牙的一场友谊赛上,当时还是初出茅庐的鲁尼就和卡西发生了小冲突,鲁尼在身后推搡了西班牙门神。由于害怕情绪失控的鲁尼吃到红牌,球队不得不赶紧将鲁尼换下。

  接下来的是卡瓦略,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淘汰赛英格兰对阵葡萄牙,鲁尼因为踩踏卡瓦略吃到红牌被罚下,当时卡瓦略还在切尔西[微博][微博]效力。这一事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当然,C罗向裁判施压要求给鲁尼红牌以及得逞后的眨眼睛动作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再就是佩佩,鲁尼和佩佩的梁子早就结下。当佩佩还在波尔图效力时,在2006年一场季前热身赛中,鲁尼在起跳争顶时肘击佩佩被直接红牌罚下。后来佩佩转投皇马,但鲁尼仍然没有“忘了他”。在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皇马与巴萨[微博]的比赛中,佩佩故意踩到梅西的手引发巨大争议,鲁尼在推特上批评皇马后卫:“佩佩,你个白痴!”而这条推特赛后也被《马卡报》登在了页面上。

  对于《马卡报》的煽风点火,弗格森和穆里尼奥都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弗格森说:“鲁尼看不懂西班牙语,所以我们这边没什么问题。”穆里尼奥则表示:“我没去看报纸,我不知道文章内容是怎么样的,是否真的叫他‘足球流氓’,或者有什么其他别的内容。但如果要我为鲁尼说些什么的话,其实我每周都会被骂,而且比这个要难听得多。”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