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亚瑟王劈碎23年魔咒 换件衣服他就是白贝利

2013年02月07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鲁尼庆祝破门鲁尼庆祝破门
鲁尼霸气腾空鲁尼霸气腾空

  新浪体育讯 谁是如今英格兰的头牌?恐怕大多数人都要将票投给鲁尼。英格兰坐镇主场2-1战胜巴西,从场面上的控制力看,也配得上这场胜利。从比赛的进程看,如果哈特扑出小罗的点球可以称得上是提升士气的一笔的话,鲁尼的首开纪录便是为球队叩开了胜利的大门。

进球视频-小老虎单刀被扑 鲁尼补射穿人缝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英足总150周年纪念赛,安排在周中国家队比赛日的友谊赛,这本该是一场没有太多口水的一战。但是赛前,巴西球星内马尔的一席话还是引起了不少的争议。桑托斯去前锋表示:“巴西有很多球员能够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阿根廷也一样,如果梅西不在状态,他们还有阿圭罗[微博]或特维斯;如果伊涅斯塔表现不好,西班牙还有哈维和比利亚,而英格兰呢?除了鲁尼,我看不出还有什么球员能够挺身而出。”

  虽然说,此话中多少有些蔑视英格兰的意味,但是,鲁尼的重要性还是不言而喻。而绝大多数教练和球员都不敢否认鲁尼对英格兰的重要性,这从本场比赛中巴西人对鲁尼的夹防中就可以看出。巴西人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有些松散,但对鲁尼的盯防一点也没有怠慢,而就是在这样一种防守强度下,鲁尼依然取得了进球。第26分钟,威尔谢尔[微博]带球直传,沃尔科特高速冲入小禁区前的推射被塞萨尔扑出,这时候,跟进及时的鲁尼在禁区边缘补射空门入网,1-0!这也是鲁尼在英格兰队的第33个进球。

  作为英格兰如今的头牌人物,鲁尼在本场比赛中打满了全场。而自始自终,他都在用勤勉的表现为球队创造尽可能的机会,虽然在其他时间段内表现并不算突出,虽然本场比赛的全场最佳颁发给了威尔谢尔,但是鲁尼还是用一射一传的表现体现了自己在英格兰队不可或缺的作用。当巴西人把比分扳平之后,英格兰第60分钟再度领先,正是来源于鲁尼的助攻: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被丹特解围,阿洛卡回传,鲁尼抢在保利尼奥之前回敲,兰帕德禁区弧边缘第一时间推射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这个进球兰帕德射得精彩,但是同样不能忽视鲁尼极为舒服的做球。

  本赛季在曼联[微博],鲁尼进球、助攻模式全开,虽然球队头号射手的名头交给了范佩西,更多的进球任务也由他来完成。但是在曼联,真正国王般的人物还是鲁尼,这个日益成熟的鲁小胖,已经越来越懂得利用跑动和身体融入进比赛,除进球之外,传球、组织甚至大量的防守工作,他都不遗余力去完成,内马尔称“鲁尼是英格兰唯一一名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尚存争议,但是如果把“唯一”去掉,鲁尼毫无疑问确实是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改变比赛局势的球员。

  2011年9月份,曼联主帅弗格森夸奖鲁尼可以称得上是“白贝利[微博]”,这话虽然因为恩师的成分在内而略显夸张,但是鲁尼对曼联和英格兰的作用,也并不比贝利的重要性逊色多少。面对巴西队,英格兰人踢得更有控制力,这也和鲁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小罗赛前也称赞鲁尼,称他最欣赏的英格兰球员就是鲁尼,即便脱下英格兰的白色球衣,鲁尼也完全有能力入选巴西队。

  只是,平心而论,在贝利成名的世界杯赛场上,鲁尼做的并不够好。2014年世界杯,时值28岁黄金年龄的鲁尼,是英格兰队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考虑到2018年时鲁尼已经32岁,英格兰队可能会有更年富力强的核心。所以,如果能顺利打进2014年世界杯,1年后的南美,将是鲁尼最后的、也是最好的在英格兰队证明自己的机会。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