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挖角穆帅爱将已获皇马放行 PK巴萨争抢意甲妖星

2012年12月17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切尔西[微博][微博]更衣室“五大元老”之一的德罗巴在今夏自由转会加盟中超[微博]联赛之后,据《每日邮报》和《每日星报》透露,切尔西的另外两名老将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也有可能在近期遭到切尔西俱乐部的清洗。一场针对阵容年轻化的改革正在实施,英媒预测取代这两名功勋老将的新球员将是24岁的科恩特朗、24岁的保利尼奥或者22岁皮亚尼奇。

  《每日星报》今日曝出猛料,切尔西正在计划以1200万英镑的身价求购效力皇马[微博]的葡萄牙国脚科恩特朗,以取代老将阿什利-科尔。在西甲[微博]赛场中,穆里尼奥已经失宠于主席弗洛伦蒂诺、帅位不保,由他打造的“葡萄牙帮”也有分崩离析的可能性,因此切尔西也在此时瞅准时机将引援目标锁定在了能攻善守的科恩特朗身上。

  其实早在去年博阿斯上任初期,切尔西就曾努力追求过尚在本菲卡效力的科恩特朗,但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球员还是决定投入到皇马的怀抱,皇马为此也支付了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科恩特朗与皇马签订的合同直至2017年夏天才会到期,但为了削减俱乐部的支出并逐渐削弱葡语系球员在皇马更衣室的影响力,皇马还是将科恩特朗列入了“待售名单”之中。一位皇马内部人士透露:“倘若能够收到一份有趣的报价,我们将会认真加以考虑。”倘若科恩特朗能够顺利加盟,再辅以替补本土后卫伯特兰,在斯坦福桥占据6年主力位置的阿什利-科尔也将被迫让位给两位年轻人。

  通过世俱杯与科林蒂安的正面碰撞,切尔西全队上下再一次加深了对于巴西中场保利尼奥的印象。在这位巴西新科国脚的带领下,科林蒂安的中场攻防被组织得井然有序,格雷罗的那记头球绝杀也来自于保利尼奥在禁区内策划。身高1米80的保利尼奥,场上位置是后腰或前腰,已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了8场比赛,打进2球。在科林蒂安效力的两年时间里,接连帮助球队赢得巴甲联赛、南美解放者杯和世俱杯三项重大赛事的荣誉。

  作为科林蒂安俱乐部的高管,前阿森纳[微博]球星埃杜在世俱杯后就积极向切尔西在内的多家英超豪门俱乐部兜售起保利尼奥。埃杜表示:“他是一名现代中场,有巴西球员的特点,同时也异常强悍,完全具备征战英超联赛的标准。他能破门得分,能覆盖两个禁区,而且从不受伤!”传闻意甲国际米兰[微博]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将保利尼奥视为“自己人”,但随着英超三大俱乐部(曼城[微博][微博]、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介入,球员的归属问题亦将变得扑朔迷离。从埃杜的言论来看,巴西俱乐部也更愿意将球员以高价位出售给英超买家。

  至于22岁的波黑国脚皮亚尼奇,很早以前就是著名足球经理游戏FM的“妖人”。而在现实中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确实对得起这一绰号,19岁时皮亚尼奇就曾因在欧冠联赛手刃皇马而扬名足坛,目前球员效力于意甲罗马俱乐部。《每日邮报》表示与切尔西一起参与竞价的球队还包括巴塞罗那、热刺和巴黎圣日耳曼。至于先前与蓝军传出绯闻的科特迪瓦中场蒂奥特,纽卡斯尔主帅帕杜已经断然否认了相关传闻的真实性。

  (律香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