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反对美网将男单决赛推迟 称其奖金提升还不够

2012年12月18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上周五美国网协对外宣布明年美网的决赛将推迟一天举行,也就是说女单决赛将放在周日,而男单决赛则被移至第三周的周一。对于美国网协的这一决定,ATP明确表达了其反对意见,并且公开声明对美网的奖金提升不满意。

  相关阅读:美网公开赛宣布:听取球员意见 明年推迟一天进行

  美网的这一决定让男单决赛选手在半决赛后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但是ATP对此并不买账,他们公开反对了决赛移至周一的这一决定,并表示将努力抗争,“ATP和球员们非常清楚地向美网表达了我们并不支持周一决赛的决定。”ATP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再次强烈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坚持美网应该在赛程安排上像其他几个大满贯赛事靠齐,把男单半决赛安排在周五、决赛安排在周日。”

  对于美网的一意孤行,ATP的态度很坚决:“让人遗憾的是美网的决定并没有考虑到我们对此的观点,ATP和球员们将会继续就此事与美国网协进行进一步的磋商。”而美国网协之所以做出如此决定,也是考虑到过去几年赛程被雨水冲散的原因。天气的影响导致美网在过去连续的5个赛季都不得不将男单决赛推迟到周一举行。

  美网最后阶段的赛程安排与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有所不同,很多顶尖选手也曾抱怨他们特殊的赛程安排--男单的半决赛和决赛在连续的两个比赛日中举行。在新的赛程安排中,男单半决赛继续留在周六,如此一来与决赛之间就空开了一个比赛日。尽管将男单决赛放在周一举行仅仅是2013年的安排,但是之后美网很有可能延续这种赛程。纵观其他大满贯赛事,则都是采用周四女单半决赛、周五男单半决赛、周六女单决赛、周日男单决赛的传统赛程。

  在宣布新的赛程安排的同时,美国网协还公布了2013年总奖金提升400万美元的决定,这也意味着美网的总奖金将增至创纪录的2950万美元,这也是美网赛事历史上奖金涨幅最高的一次,2012年相比与之前一个赛季也仅增长了200万美元。

  对于美网新增奖金的决定,ATP的持肯定态度但也公开声明“这还不够好”,ATP表示他们会继续为增加球员的收入而努力:“过去的九个月中,ATP和球员们要求美网能够真正认识到球员是给他们带来收益的最基础的角色,这是我们这项运动中最重要的一点。ATP之后肯定还会就此与其磋商,目标就是球员在美网中所得的收益能够体现出他们在赛事中的价值。”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