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美网捧杯入选英国年度骄傲事件 排行榜列第三

2012年12月18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最新一项关于“2012年最令英国人引以为傲的事件”调查显示,穆雷[微博]美网捧杯、首次圆梦大满贯得以力压维金斯环法夺冠,排名第三。

  在今年伦敦奥运摘得男单金牌后,9月,穆雷在纽约法拉盛与德约科维奇激战五盘,最终艰难胜出,不仅个人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并且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此前他曾四度闯入大满贯决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

  而就在日前进行的BBC年度体育人物颁奖典礼上,原本被看作是年度最佳运动员有力争夺者的穆雷仅排名第三,最终夺得最佳的是英国自行车选手维金斯,他是首位夺得环法冠军的英国人,并获得伦敦奥运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的冠军,而夺得奥运女子七项全能冠军的恩尼斯列第二位。

  列此次调查前两位的分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45%的选票)以及英女王钻石庆典(18%)。排在第三的穆雷,获得了9%的选票。其他上榜事件还包括英国著名歌手阿黛尔赢得六项格莱美奖等。

  此项调查是由伦敦奥运合作伙伴BT公司完成的,调查对象来自英国各地,共有2000名年龄在18到70岁之间的英国人参加。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