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击败浙江主场五连胜 李根得分新高老马准两双

2012年12月21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义乌消息,CBA[微博]第12轮,北京队112-93击败浙江队,迎来主场五连胜。

  李根[微博][微博]拿下24分,刷新了其加盟北京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他在第三节的抢眼表现帮助北京队拉开分差,奠定优势。

  马布里[微博]19分4个篮板9次助攻,莫里斯23分14个篮板4次盖帽,吉喆[微博]12分11个篮板3次盖帽。浙江队方面,杜比21分6次助攻,丁锦辉[微博]19分5个篮板,龚松林[微博]15分7个篮板,库里[微博]15分17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防守方面都很投入,交替得分。吉喆承担了内线重任,多次抢下篮板,为队友创造二次进攻机会。不过昆西杜比[微博]的突破也颇具威胁,防守他的王骁辉[微博]早早吃到3次犯规。本节结束前,韩崇凯[微博]和马布里的三分球一度将分差拉开,但鞠鹏和夏钰博随即回敬远投。首节战罢,26-25,北京队领先1分。视频-李根24分抢镜老马19分 北京主场取五连胜媒体来源:BTV体育

  第二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交替得分,比分多次战平。本节后半段,浙江队多次进攻无功而返,北京队逐渐把分差拉开。李学林断球成功,李根快攻单手劈扣,全场欢声雷动。吉喆远投命中,随后翟晓川快攻上篮再添2分,54-45。半场结束,56-47,北京队领先9分。

  第三节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4名外援披挂上阵。凭借莫里斯、李根等人的得分,北京队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本节结束前,李根、莫里斯、吉喆分别得分,北京队以一波6-0扩大分差,84-69。

  最后一节,北京队依然占据上风,分差一度达到18分。在杜比遭到遏制之后,丁锦辉成为浙江队的主要得分点。在他投中两记三分球后,分差缩小到9分。杜比再添两分,北京队形势告急。莫里斯挺身而出,两次干净利落的投篮稳住局势,101-90。随后吉喆中投之后,再中一记3分,基本锁定胜局。

  第13轮比赛将于23日举行,北京队将客场挑战东莞队,浙江队同样是客场作战,对手是天津队。

  北京队首发:马布里、吉喆、王骁辉、李根、朱彦西[微博]

  浙江队首发:张大宇、张春军[微博]、龚松林、丁锦辉、杜比

  (第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