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或助徐根宝执掌东亚 孙继海吃惊其意外辞职

2012年12月18日05:30  京华时报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高洪波辞去了贵州人和[微博]俱乐部主教练职务,领队宫磊暂时接过了球队的指挥权。而对于他辞职的原因尽管人和俱乐部方面一再宣称是高洪波本人希望出国深造,但有关球队内部矛盾导致其去职的说法也是甚嚣尘上,而更有消息称高洪波的下一站将是上海东亚。 

  俱乐部通告无征兆 

  贵州人和俱乐部昨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我俱乐部主教练高洪波个人希望出国深造,提高执教水平,以期未来更好地为中国足球作出努力及贡献,俱乐部经与高指导充分友好沟通,现同意高指导辞去贵州人和主教练职务,并对高指导为俱乐部工作期间的努力付出及带队佳绩以及对贵州足球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祝高指导未来生活工作愉快顺利。”与此同时,俱乐部宣布领队宫磊为俱乐部执行主教练。 

  上述一系列举动此前毫无征兆,足球界对此颇为惊讶。因为高洪波带队人和的成绩只能用“出色”来形容。高洪波是2011年9月开始出任人和主教练,在2012年带领贵州人和完整地打了一个赛季的比赛,在人和队整体实力在中超[微博]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他最终仍带队取得中超第4的好成绩,1年就完成了俱乐部3年进亚冠的任务。同时在足协杯中,他还带队杀入决赛,只是遗憾不敌广州恒大[微博]人和队众多球员也均对高指导的突然辞职非常惊讶,孙继海甚至吃惊地表示:“真的假的?刚刚有个电话进来说这事情,这也太突然了。” 

  辞职疑因队内矛盾 

  对高洪波的辞职原因,外界众说纷纭。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表示俱乐部尊重高洪波的个人选择,同时他否认队内有矛盾等问题。他一再表达了对高洪波的感谢,“这是高指导个人的决定,作为俱乐 

  部也尊重高指导个人意愿,我们在与高指导进行了非常好的沟通后,最终同意他的辞职。”有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俱乐部与高洪波在多个方面存在分歧,“今年的引援都不是高洪波决定的,还有一些事情双方很难达成一致。在前一阵矛盾曾经有所缓和,但最终还是以这种方式摊牌。”该人士也表示:“高指导的能力没任何问题,可能他的个性太强了,有些事他无法接受。此外,高洪波与队员之间也存在分歧。”而与高洪波较 

  为亲近的朋友曾透露, 

  高洪波曾表示过 

  “在人和并不如外界所看到的那么顺利”。对于以上种种说法,杨笑瑜都予以了否认,“大家不要乱猜测,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幕,高指导与我们沟通得很顺利。” 

  有消息称李章洙或前巴西队主帅邓加将接过人和帅印,但人和对此明确否认。不过,相关人士还是透露,人和肯定会聘请大牌外教。恒大助教李铁也透露,高洪波下课是早就确定的事,他暗示人和要请外教,“早就定的事。很可惜,中超球队又少一个中国主教练。不知道换一个外国人是否能比高洪波做得更好呢?” 

  有望掌舵东亚 

  虽然突然离职众说纷纭,但以高洪波的能力在中超并不愁下家。昨晚贵州人和宣布高洪波辞职后不久,上海方面就有消息透露,高洪波有望与恩师徐根宝相聚,挂帅东亚征战中超。 

  徐根宝带领东亚队冲上中超后,球队需要一名好教练带队,他本人也一直希望自己的弟子们能够接过东亚的帅印。高洪波又是徐根宝众多弟子中最为得意的一个,两人之间关系很好。高洪波也在执教国家队和人和队时多次表示会不时地在执教方面与徐根宝进行沟通。该人士表示:“不排除高洪波到东亚帮恩师徐根宝带队的可能。” 

  本报记者孙永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