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锋线超新星竟是“外援” 天才杀手道出最推崇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58 体坛周报
德国锋线超新星竟是“外援”天才杀手道出最推崇之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去年夏天还只是德国足坛希望之星的波多尔斯基,如今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并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本周一下午,这位出生在波兰的20岁男孩在德国国家队驻地,接受了本报20分钟的独家专访。

  说不清更德国还是更波兰

  TITAN: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对你和施魏因斯泰格感兴趣,可是施魏因斯泰格已经表示,自己和你并不是流行明星,那么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波多尔斯基:的确是的,很多记者都希望能同时采访我们两人,不过我们并不想总是这样。除在科隆一起出席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外,我们没有答应一起接受采访。

  >>两年前,你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可是现在已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从零开始,然后通过出色的表现来逐渐引起大家注意。

  >>2004年欧洲杯的时候,你只有19岁。德国队上一位19岁参加欧洲杯的是马特乌斯,而之前乌利·赫内斯参加1972年欧洲杯的时候也只有20岁。你对于这两位德国足坛的昔日巨星怎么评价?<<他们不仅在过去是德国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而且现在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这是不是说明德国少年成名的很多球员都会到拜仁来踢球呢……<<哈哈,可是我可不是拜仁的球员,我为科隆队比赛。

  >>这次国家队里既没有弗赖尔也没有克洛斯,不能和队友说波兰语是不是感到有些孤单?<<是啊,有一点,不过也还好,一起说波兰语其实很多时候只是为了找乐。

  >>你和克洛斯的母亲以前都是波兰女子手球队成员,她们相互之间认识吗?<<我想不认识吧,不过我想我的姑妈应该知道克洛斯的母亲,但是应该也不是特别熟悉。

  >>你在波兰出生,觉得自己现在更多的是一个波兰人还是德国人?<<我在波兰出生,现在仍然会和波兰有着密切的联系。不过在球场上我是在为德国队效力。

  >>那么更多的是波兰人还是德国人呢?<<这可真的说不清。

  进球和助攻一样快乐

  >>你在国家队已经打入5个球,那么哪一个是最精彩的呢?<<当然还是第一个。

  >>在比赛中,你更习惯后撤到中场,而不是一人突在最前。那么进球和助攻,你更喜欢哪一个?<<对我来说,无论是进球还是给队友传球助攻,意义和快乐都是一样的。

  >>谈谈和突尼斯比赛中,你和施魏因斯泰格两人跳舞庆祝进球吧。你说过之前并没有特意去设计,那么现在可以给这个舞蹈起个名字么?比如叫Schweini-Poldi舞?<<还是不要去管它吧,让每个人有不同的评价,也许还会有人说是日本舞蹈呢!

  >>进球后跳舞,其实更像是南美球员的风格,不是么?<<的确,有的时候看到南美球员在场上踢球是一种享受。

  >>施魏因斯泰格其实并不喜欢别人叫他Schweini(小猪),你可以理解么?<<反正我还会继续这样叫,看他能对我怎么样。

  >>施魏因斯泰格又会怎么叫你呢?Poldi?<<是的。反正他喊我Poldi,我就叫他Schweini。

  >>2004年初,当你和施魏因斯泰格第一次代表德国U21青年队在比勒费尔德比赛的时候,我正好也在现场。第一次代表U21国家队,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再到现在作为主力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感觉有什么不同?<<一切都来得很快,当时我和施魏因斯泰格第一次代表U21国家队比赛的时候还有一些紧张,不过我们合力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进球。接下来我们本应参加欧青赛,可是却有机会去葡萄牙参加欧洲杯。很遗憾,小组赛结束我们就出局了。

  >>可以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感觉最好吗?<<当然。每一名球员都盼望代表国家队比赛,我很快就实现了这一目标。

  踢完比赛,先回波兰老家

  >>上一次回到波兰老家是什么时候呢?<<应该是冬歇期的时候了。

  >>联合会杯结束后,你会让队友察塔斯(科隆队队友,代表希腊参加联合会杯)兑现承诺,接受他的邀请和女友去希腊度假,还是先回波兰呢?<<还是要回波兰的。

  >>可是察塔斯说要在希腊等你的……<<再看了,我跟他一直保持电话联系,也对他们希腊队提前出局感到遗憾。

  >>能够设想有一天去中国度假吗?<<为什么不呢?不过现在还不现实,毕竟中国太远了,世界杯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度假。

  >>这次联合会杯你的父母和女友都会去现场给你加油,平时国家队比赛也会这样么?<<不,除非离家比较近的时候会去现场,他们来我会很高兴。

  >>你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你的父母对于你今天的成长起到怎样的作用?<<他们一直支持我,给我买球鞋和球衣,开车送我去训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能谈谈你的女朋友吗,什么时候认识的?<<一年半之前吧,现在我们已经很开心地生活在一起。

  >>一起生活,对于你的性格及其他方面有怎样的改变?<<有了自己的生活,两个人也可相互支持,这样的感觉很不错。我们也会经常一起回到波兰,回到各自的老家。

  >>你的女朋友烹饪技术怎么样?<<她的波兰菜做得很棒。

  >>谈谈转会吧,你觉得是否还要等一两个赛季再转会呢?<<新赛季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科隆取得好成绩,争取保级成功。

  >>如果两年后,拜仁和你最喜欢的巴萨都向你发出邀请,你会怎么选择呢?<<或者还有中国的邀请呢,那我去中国好了。

  以前坐公汽,现在开福特

  >>如何看待德国队重新出现的激情?进球更多,年轻人也更多。<<过去人们一直在寻找优秀的年轻球员,现在终于找到了。

  >>克林斯曼是你儿时偶像吗?<<我没有偶像,但他是德国足坛非常优秀的前锋。

  >>你的榜样是谁?<<也许是罗纳尔多。

  >>你和施魏因斯泰格都在德国踢球所以关系很好,那么和胡特、希策尔斯贝格这些在英超踢球的球员相处有困难么?<<我们关系都很好,也会谈论英超联赛。

  >>你在国家队身穿20号球衣,在俱乐部是10号球衣,可是你最喜欢11号球衣,会和布尔达里奇商量一下要来他的11号球衣么?<<不会的,我第一次国家队比赛就是身披20号,我会一直留着这个号码。

  >>你以前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参加俱乐部训练,现在买车了么?<<是的,是一辆福特车,我觉得开车去训练感觉也不错,当然有的时候遇到交通堵塞的特殊情况还是会去乘坐有轨电车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