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临场变阵终铸铁幕营盘 进球功臣竟是拜巴西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2比2战平阿根廷,最终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这样他们就可以连续一个星期呆在纽伦堡,在半决赛以逸待劳面对接下来的可能对手——世界冠军巴西。能够战平阿根廷并险些取胜,德国队成功依赖于库兰伊在锋线上的出色表现,另一方面则在于防守的成功。能够成功抵御攻击力强劲的南美劲旅阿根廷,克林斯曼的双后腰战术功不可没。

  这是一场世界足坛的伟大比赛。德国和阿根廷,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什么时间,联系起双方的历史重要性和代表各自大洲的不同风格,这样的比赛总是吸引着人们的关注。南美人的魔力和日耳曼的意志贯穿于比赛之中。自2000年10月7日在温布利1比0击败英格兰后,德国在此后4年多的时间里与“传统强队”的交锋战绩是3平9负,无一胜绩!而这次,克林斯曼又遗憾地错过了打破尴尬的取胜机会。

  本场比赛,后防线上依然是胡特和梅特萨克搭档中卫,右边卫由斯图加特小将欣克尔顶替停赛的弗雷德里希首发。最关键的恐怕是双后腰战术,克林斯曼让风头正劲的巴拉克休息以待接下来的半决赛,而继续留下代斯勒和施魏因斯泰格两个边前卫,防守能力更强的不莱梅中场恩斯特替换弗林斯首发,而队长则是施奈德与之在这个位置搭档。

  从整场比赛来看,欣克尔基本上将右路的进攻任务交给前面的代斯勒,自己则在后场沉稳防守,尽管未能发挥自己的插上助攻特点,但也多少限制了索林在左路的进攻。而左路的希泽尔斯佩格则牢牢限制了特维斯的尽可能发挥。阿根廷的中锋费格罗亚则被交托于锋线的控制和头球的争顶,但在1米87的胡特和1米96的梅特萨克面前,次轮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费格罗亚几乎在场上销声匿迹。

  阿根廷的最大威胁在于中场进攻组织的里克尔梅,施魏因斯泰格在赛前就说:“里克尔梅是非常好的球员,我们必须留心并阻止他的分球。”而比赛中,恩斯特和施奈德轮流看死里克尔梅,他们几乎将阿根廷人的发挥限制到最小。但无疑里克尔梅是世界级的,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令德国人无可奈何,一次禁区边缘的巧妙直传也造成了德国队的第二粒乏运失球。当时里克尔梅妙传特维斯,后者的射门被胡特不慎用手挡出,但裁判没有判罚,坎比亚索在中路的劲射打在试图封堵的代斯勒身上偏转后入网。

  但一位来自巴西的德国人却让阿根廷吃到苦头。身高1米89的库兰伊出生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他的爷爷是匈牙利人,母亲是巴拿马人,父亲则是德国人,因此库兰伊最终选择德国队也不奇怪。第29分钟,库兰伊高速突破时被萨穆埃尔下脚一绊赢得任意球,萨穆埃尔被黄牌警告,希策尔斯贝格在门前23米处左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代斯勒在禁区前沿补射折射到右侧,恩斯特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小角度射门,卢克斯与萨穆埃尔相撞,库兰伊在门前6码处伸出长腿垫进空门。

  第51分钟,弗林斯右肋直传中路,库兰伊背身位置几乎看到侧翼准备斜插的阿萨莫阿,此时萨穆埃尔和另一名阿根廷球员严密照顾可能拿球的库兰伊,此时的库兰伊没有选择停球控制,而是背身直接斜敲,皮球从两名阿根廷人的空当之中穿过,阿萨莫阿没有浪费这次机会,沙尔克04前锋突入禁区右侧斜射破门。而从身体及速度上难以盯防库兰伊的萨穆埃尔也被主帅佩克尔曼随后换下。而库兰伊却在随后的时间内停球失误错过了一次可能的单刀球机会。(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