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东道主德国队逼平南美冠军阿根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纽伦堡(德国)6月21日电(记者戎昌海 树文)东道主德国队在联合会杯足球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2逼平南美冠军阿根廷队,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阿根廷队夺得小组第一。

  由于两队均已经确保晋级半决赛,因此比赛的心态都很放松。尽管德国队队长巴拉克没有上场,但德国队在比赛的前半个小时打得积极、主动,基本上压制住了阿根廷队的进
攻,并在第二十九分钟时通过一波连续的攻势,由库兰伊门前抢点破门成功。

  失球后被激起了斗志的阿根廷队3分钟后即由里克尔梅以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攻破了德国队门将希尔德布兰把守的球门。

  下半场,阿根廷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多次在德国队门前制造险情。但比赛进行到第五十一分钟时,德国队策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两名前锋打出一次巧妙的进攻配合,并由本场状态明显改观的阿萨莫阿突破对方防守后,小角度低射破门,再次将比分超出。

  不甘失败的阿根廷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靠个人技术和熟悉的传切配合,不断冲击德国队的防线。第七十四分钟,阿根廷队对德国队球门展开围攻。在德国队多次成功解围后,阿根廷队助攻上前的后卫坎比亚索一记精准的远射将球送入球门死角,再次将比分扳平。

  虽然本场比赛德国队球门两度失守,但从整场比赛来看,前段时间饱受争议的德国队后防线表现尚可。阿根廷队所打入的两粒进球均十分精彩,后防线应承担的责任并不大。

  尽管德国队又一次错过了战胜世界级强队的机会,但在队长巴拉克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德国队能够逼平强大的阿根廷队已属不易,也将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德国队年轻球员与强手交锋时的自信心。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