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团队配合铸就神奇逆转 巴萨境界比肩当年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7:46 新浪体育
完美团队配合铸就神奇逆转巴萨境界比肩当年米兰

他们都是今天的英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比1,巴萨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完成了两次逆转。AC米兰、拉科鲁尼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即使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强大的巴萨依然有办法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两场在诺坎普的巅峰对决,如果说四天前是埃托奥和小罗的灵光乍现的话,那么和拉科一战的胜利,完全变成了加泰罗尼亚人团队合作的结晶。

  让我们先来回放这两个精彩的进球。第23分钟,德科在前场门前30米左右获得任意 球,德科和马科斯都站在了球前,当拉科的队员都在紧张地排人墙,以防备德科的攻门时,这时马科斯却一脚塞到右路肋部,心领神会的后卫贝莱蒂随即下底,做了一个传中的假动作后却将球低传到点球点附近,跟上的哈维一脚洞穿了莫里纳把守的大门。两次出其不意的妙传,造就了这个令人拍案叫绝的进球,这是巴萨众将的第一次集体发光。

  第二个进球更加令人眼花缭乱。小罗从左路发起进攻,直塞给禁区内的埃托奥,喀麦隆人做回到禁区外,跟上的哈维一脚却打在埃托奥的头上弹回,上前助攻的马科斯马上又发起了下一波的进攻,他的一脚大力“射门”却不幸打疵,但皮球却恰好落在右边无人防守的久利脚下,法国人正好反越位,他一个假射真传,中路的埃托奥轻松将皮球打入空门。从左路打到中间再打到右边,最后的致命一击还是由中路来完成,巴萨娴熟的配合让拉科摸不着头脑了。

  两个完美的进球让巴萨的拥趸们欢呼雀跃。《阿斯》报的评论说:“巴萨的两个团队进球让这场强强碰撞在轻描淡写间化为稀松平常。”在球队的人员配置上,巴塞罗那并不存在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这样的超级中锋,但是里杰卡尔德在各个位置上却都拥有超一流的高手,这保证了巴萨进攻网络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在需要的时候出色地运转起来。更为重要的是,荷兰少帅将当年在AC米兰得到的真谛完全移植到了巴塞罗那的身上,并且,本身就攻守兼备的里杰卡尔德将其应用得更加得心应手。《世界体育报》说,“巴萨强大的攻势迫使拉科露出了破绽,巴塞罗那踢出了伟大的足球。”无论是巨星的灵光闪现还是水银泻地般的团队配合,里杰卡尔德的进攻体系已经达到了令人防不胜防的地步,巴萨不需要舍甫琴科那样的超级炮手就可以将胜利信手拈来,这似乎更让人不寒而栗。

  (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