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追平历史最佳开局纪录 超白金阵容已超昔日巅峰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果没有悬念,但巴萨却解开了历史的悬念。2比1战胜拉科鲁尼亚后,联赛十轮8胜两平的战绩让里杰卡尔德的加泰罗尼亚军团追平了当年鲍比-罗布森那支“巴萨”创造的联赛最佳开局纪录。

  就连皇马系的《马卡报》都不忘提醒读者:“里杰卡尔德的部队追平了历史最佳开局纪录。”尽管过去七年中,拉科一直是巴萨最强劲的对手,但在诺坎普球场,蓝白间条衫 完全淹没在了蓝红色的海洋里。历史在提醒着大众,巴萨新的辉煌即将来临。

  八年前的那支巴萨的确有太多的东西让人怀念,菲戈、瓜迪奥拉、恩里克、斯托伊奇科夫以及罗纳尔多,任何一位放到今天恐怕都是“旗帜”性的人物,“霸道”的巴萨却将他们统统占有。在当年的优胜者杯上,罗布森带领的巴萨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决赛,最终1比0战胜了巴黎圣日尔曼队,“梦之二队”的美名就此传开。

  “现在的巴萨有望重铸当年的辉煌。”《世界体育报》早就这样说。仔细观察两时期的主力阵容,首先罗布森时代,门将拜亚、后卫费雷尔、阿贝拉多、波佩斯库和塞尔吉、中场菲戈、库托、瓜迪奥拉、恩里克、前锋、罗纳尔多、斯托伊奇科夫。仅仅从阵容上说,里杰卡尔德麾下的这支“新巴萨”在球员配置上已经接近或者说超出了罗布森时代。

  后防线上,巴尔德斯、奥莱格都是巴萨青训的优等品,普约尔五年磨一剑成为瓜迪奥拉、恩里克之后的新领袖,当然也不能忘记越打越有自信的贝莱蒂和GIO(范布隆霍斯特)。而在中场虽然菲戈、瓜迪奥拉离去之后,巴萨曾经一段时间出现过“真空”造成成绩下滑,不过哈维的出现绝对可以打消人们这个疑虑了。虽然身高只有1米67,但“小个头也有大智慧”的他已经被媒体看作瓜迪奥拉的不二传人。更何况德科的到来更是令巴塞罗那整个城市为之雀跃,勤劳却又创造力十足。难怪《世界体育报》将他们比作巴萨中场的两片肺页,保证球队运转的中转站。

  如果说罗布森的那支巴萨因为有了罗纳尔多而显得“金壁辉煌”的话,那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则因为有了小罗纳尔多的存在而更激情四溢。总体来说,两人的能力不相上下,小罗有的是年轻和创造力,更有一名领袖的气质。埃托奥已经进了九个球,在世界的舞台上虽然他还不能和斯托伊奇科夫相提并论,但就连克鲁依夫在看了几场他的比赛后认为:“我的看法改变了,埃托奥是个巴萨需要的人。”

  罗布森那支巴萨创造了联赛进球超百的纪录(102个,当时西甲22支球队),获得当赛季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不过在联赛中由于客场战绩不佳最后以二分的劣势位居皇马之后排名第二,这是都是里杰卡尔德需要避免的覆辙。难得的是巴萨还保持着一份平常心,里杰卡尔德说:“骄傲情绪?那是外界的炒做,在更衣室大家谈论的只是比赛。”小罗也表示,“我们的开局是不错,但我们一个冠军都还没有得到。”有超强的阵容加上这份心态,谁又会说辉煌不会重铸呢?(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