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怪异现象折磨巴萨军团 进攻风暴尚缺一把绝命利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布森爵士曾经说过:“好的任意球就是一枚巡航导弹,直接而又威力十足。”里杰卡尔德如果听了此话,不知心中作合感想。翻开“新巴萨”的赛季征战篇章,发现进攻华丽的加泰罗尼亚军团在任意球方面至今还是一无所获。

  算上同拉科的比赛,巴萨自八月份参加正式比赛以来,各种比赛中共获得24粒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其中联赛16个,冠军联赛4个,国王杯赛4个,不过至今仍没有一个直接破 门。无论是小罗纳尔多德科还是范布隆霍斯特、马科斯,主罚任意球本来是他们的“特长”,但现在却成了“特短”。

  依任意球的地点,巴萨主罚的球员会有一点变化。在禁区右侧和中间,小罗是主力。也许考虑到最近任意球破门成功率较低,里杰卡尔德还安插了马科斯作为“替补”,同拉科的比赛,马科斯接小罗的横拨完成了一记任意球,但稍稍偏出门框。禁区左侧,范布隆霍斯特是头号主罚对象,不过至今同样也没有任何收获。

  细细算来,联赛中的16个任意球,小罗主罚了9个,四个偏出门外,三个被守门员扑出,两个击中横梁。范布隆霍斯特主罚四个,两个偏出,一个横梁、一个门柱;剩下的由马科斯完成,换手如换刀可不适合他,3个球一个也没进。而在冠军联赛和国王杯赛中,这样的怪异现象依然在重复着。

  贝克汉姆曾说:“一场的比赛如果少了任意球实在难称完美。”巴萨到目前为止的比赛,虽然阵地战打出了华丽的效果,但总在任意球上给人以哽咽之感。同当年的“梦之队”相比,劳德鲁普、瓜迪奥拉、恩里克、斯托伊奇科夫都是禁区前任意球的绝对统治者。换到现在的巴萨,在任意球方面恐怕是他们和“前辈们”的最大差距。

  任意球是现代足球主要的一种得分手段,在皇马的9场联赛中,贝克汉姆自己就靠两个任意球给球队带来了6分。而对于巴萨这种强调压迫、强调攻击的球队来说,几乎每场比赛他们都要面对对手密集的防守,任意球更显得重要。冠军联赛客场同AC米兰一战中得出的启示,如果能够利用任意球得分,巴萨最后绝不会从圣西罗空手而归。小罗等人的能力不容置疑,只要再多一些变化,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任意球眩晕症并不应该属于巴萨。(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