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妙助攻克隆历史性大胜 巴萨最稳定杀手在烈火中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久利与拉科鲁尼亚,2003年11月5日,谁还能记得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但如果说冠军杯那场创纪录的8比3呢?时间过得很快,367天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逝去。一年之后,让彼此刻骨铭心的老对手又要相见了,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呢?

  法国人在两周前的复出算是及时,但受伤前那个三场进三球的巴萨“最稳定的杀手”却还需要感觉的重新到来。里杰卡尔德也不会忘记先不要让这位爱将每场都打满90分钟。 本场比赛,法国人期待着用这个熟悉的对手找回自己的感觉。“的确,拉科鲁尼亚给了我美好的回忆,那场比赛是梦幻般的,我希望再次碰到这个对手。”久利戏谑地说,“我希望打败他们,也许不需要那么大的比分。因为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极其重要的比赛,我会争取一个进球,那会让我非常高兴的。我已经好一阵没有进球了,但这并不重要,球队做得非常不错,就像我们在对阵AC米兰时那样。即使我不去进球,我们也还有埃托奥,小罗以及其他我的队友们能做到,胜利是最重要的事情。”

  比赛的过程竟与四天前如出一辙,拉科先攻入一球,但这个晚上毕竟属于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人,凭借着两个眼花缭乱的配合,巴萨没有让胜利在家门口溜走。而在老对手面前,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重新体会到了他想要的那种快乐。

  巴萨反超比分的那个关键进球与久利在一年前,同样是上半场结束前的那个助攻出奇地相似。队友传球,久利巧妙地反越位成功,在莫里纳出击封堵的时候将皮球横敲到自己的左侧,不同的是,那时完成最后一击的是普尔绍,而这一次却变成了埃托奥。

  久利在这场比赛中的表演远远不止这次助攻。或许是对面前的这支拉科太过熟悉,从开场第一分钟起,久利就开足了马力,一次逼到对方禁区边上的抢截逼迫对手将球踢出边线。“受伤后我似乎还没找到以前的那种节奏”,久利说。第27分钟,小罗的一次传球直入对方腹地,埃托奥将皮球停下,球正好停在久利面前,立功心切的法国人跟上就是一脚打门,然而却将球打高;两分钟后,又是小罗纳尔多的一脚传球塞到久利脚下,这一次法国人直接面对了莫里纳,但太过追求完美的他在过了门将后却没打进。也许久利还不会为这个球懊恼,因为在上半场,埃托奥还有两次这样的机会,但同样都浪费了。

  下半场法国人仍表现得异常积极。最危险的一刻是第11分钟,他在底线传中,马科斯在小禁区线上居然将这个球顶高,浪费了他的第二次“助攻”。第26分钟,久利被伊涅斯塔换下时,诺坎普的看台上发出的是超乎寻常热烈的掌声。

  伤势初愈,没有找到节奏?在里杰卡尔德看来,久利没有问题,法国人依然是巴萨右路最重要的球员。“我会逐渐恢复,直到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随着久利的回归,巴萨重新回到了赛季初时的完整阵容,这支球队也变得越来越恐怖。(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