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下一任巨星是他!这18岁天才实在太太太强!

皇马下一任巨星是他!这18岁天才实在太太太强!
2019年11月07日 06:46 新浪体育
罗德里戈,横空出世 罗德里戈,横空出世

  欧冠小组赛第4轮,皇马在一场重要的比赛中6比0大胜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一位新星横空出世,他上演了帽子戏法,也创造了一大堆耀眼的数据。这位新星就是罗德里戈。

  罗德里戈没有躲藏,他无惧于挑战。上一场欧冠比赛对皇马来说犹如决赛,但罗德里戈在那场客场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代表皇马首次首发,而且表现出色。再加上他在西甲比赛中同样有精彩表现,包括首秀对奥萨苏纳替补登场就进球,对莱加内斯的比赛用一个进球引爆球队的大胜,这让齐达内在本轮对加拉塔萨雷的欧冠比赛中也让罗德里戈首发。[发掘下一个超级新星!点击即玩开启球王之路]

  这是罗德里戈第三次在皇马首发,在比赛中他也取得了3个进球,上演了自己在皇马的首个帽子戏法。

  此役罗德里戈很快就抓住了机会,开场不久他就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只用了7分钟,皇马27号就让伯纳乌球场爆发出欢呼声。比赛第4分钟,他接马塞洛的左路传中后胸部停球后内切,躲过对方防守,低射左下角入网。他也成为了皇马历史上在欧洲赛事中取得进球的第三年轻的球员,他进球这日18岁301天,仅比劳尔(18岁113天)和普拉内耶斯(18岁247天)当年进球时大。

罗德里戈庆祝进球罗德里戈庆祝进球

  仅仅3分钟之后,马塞洛左路传中,罗德里戈又在小禁区前头球破门,皇马迅速取得2比0的领先,为全场大胜打下了基础。

  上演这梅开二度后,罗德里戈在皇马5次射门就打入了4球。他也是62年来皇马上演梅开二度好戏最快的球员。在改制后的欧冠中,罗德里戈是上演梅开二度好戏最快的球员,他只用了6分钟14秒,超过了伊瓜因2018年创造的8分8秒以及克鲁兹2006年创造的8分30秒的数据。

  第92分钟,罗德里戈终于上演了帽子戏法,他和本泽马配合后捅射破门,皇马6比0大胜对手。上演帽子戏法后,罗德里戈在皇马已经打入了5球,而他总共的上场时间不过370分钟,这意味着他平均74分钟就能打入1球。

  罗德里戈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第二年轻的球员,仅比当年的劳尔(1995年对费伦次瓦里斯上演帽子戏法时18岁113天)大。罗德里戈还成为了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年轻巴西球员。

罗德里戈跟本泽马罗德里戈跟本泽马

  就完美帽子戏法(左脚、右脚和头球各进一球),罗德里戈是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完美帽子戏法上演者,甚至超过了姆巴佩的纪录(20岁306天),而欧文、本泽马、凯恩、埃托奥等人在欧冠上演完美帽子戏法时年龄更大。能超越这么多天才球员,可见罗德里戈的潜力。而在欧冠中,梅西和C罗还没有上演过完美帽子戏法。

  除了3个进球,本场比赛罗德里戈还助攻本泽马打入1球,表现堪称完美。

  这是罗德里戈在欧冠比赛中首次在伯纳乌球场亮相,这样的主场首秀再神奇不过了。他比谁都能抓住机会,现在他已经在皇马的首发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他的皇马之路才刚刚开始。赛后《马卡报》表示,今夜的伯纳乌属于罗德里戈,他上演了帽子戏法,还助攻1球,他迈着大步前进。皇马4500万欧元的投资现在看来太物超所值了,罗德里戈缓解了皇马进球难的问题,现在贝尔也无法威胁他的首发位置了。

  赛后《马卡报》球迷投票中,罗德里戈高居第一,评语指出:“他如有神助,上演帽子戏法,这位球员加盟皇马就是要留在这里。这才是爆发,这才是射门得分。罗德里戈绝对是皇马主力,他可以在未来15年担任皇马主力。”(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