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0助攻 传球第一的林书豪为何打得如此挣扎

半场0助攻 传球第一的林书豪为何打得如此挣扎
2019年11月06日 22:35 新浪体育
林书豪上半场打得依然艰难 林书豪上半场打得依然艰难

  北京男篮105比102险胜山东男篮的比赛进行到第3节,林书豪助攻汉密尔顿拿到2分,看到汉密尔顿的这次进球,林书豪也许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的助攻数终于破0了!

  是的,尽管场上的比赛已经到了62比59,但之前的两节多的比赛,林书豪真的没有送出任何一次助攻。对于一位控球后卫而言,半场没有助攻的确是有些夸张,但仅仅从第一节的开局阶段来看,林书豪没有送出助攻,更多的原因,也许只能怪他遇到了“坑队友”。

  第一节比赛刚开场,林书豪就为篮下的丘天送出一记秒传,感觉幸福从天而降的丘天,打算用一记重扣终结这波进攻,可惜,丘天的扣篮无果而终,林书豪的秒传就此被浪费。这还不算完,林书豪随后又一次为丘天送出秒传,丘天又一次毫无意外的完美浪费这记传球。林书豪的两次秒传没有转化为助攻,究竟是该怪罪于丘天的能力还是山东男篮的防守?

  雅尼斯随后给出了答案,这场比赛,丘天仅仅出战3分钟,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问题究竟出在谁一边。丘天的这两次投篮不中,的确是浪费了林书豪的两次秒传,但这还不是全部,常林此后也同样浪费了林书豪的一次传球,这一连串的意外,无疑就成为林书豪半场0助攻的一个原因。

  当然,尽管队友频频浪费了林书豪的传球,但林书豪的心态还是非常不错,在常林错过他的传球之后,林书豪还特意去和常林进行了一番深刻的沟通。

  也许正是因为林书豪的好心态,下半场比赛,当队友不再“坑”之后,林书豪的助攻也就开始源源不绝。从为汉密尔顿送出助攻开始,朱彦西、翟晓川都没有继续浪费林书豪送出的传球,这也让林书豪最终还是送出了6次助攻。

  重新说回林书豪的6次助攻,他更多的助攻还是送给了汉密尔顿,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汉密尔顿的能力的确还是更为出众的一个。对于丘天和常林等球员而言,他们也因此真的需要多学学汉密尔顿。

  毕竟,浪费林书豪的一次秒传顶多算是小事,但因为自己错失机会而无法继续得到主帅的信任,就是属于危及个人职业的大事了,这一点,还是挺重要的。

  (韩二)

林书豪CBA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