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皇马队长与母队恩怨 他当初是被主席逼走的

2017年01月14日17:3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拉莫斯与塞维利亚球迷的恩怨拉莫斯与塞维利亚球迷的恩怨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带着3比0的领先优势,皇马在皮斯胡安球场有惊无险地收获3比3的平局,晋级国王杯下一轮。但比起已连续40场不败的纪录,在比赛中为球队建功的拉莫斯倒在赛后成为了舆论的焦点。第83分钟,拉莫斯主罚点球破门,帮助皇马将比分追回至2比3,进球后的他先是朝着死忠球迷所在的看台作出了一个聆听的动作,又将双手拇指指向了背后的名字,随后向其他看台的观众致意。全场比赛,“BIRIS”死忠球迷组织对于拉莫斯的嘘声和骂声不绝于耳,让拉莫斯感到十分无奈。

每一个圆圈,都是一个竖起的中指每一个圆圈,都是一个竖起的中指

  囹圄中的主席 点燃皮斯胡安的怒火

  这已不是拉莫斯第一次在皮斯胡安被嘘,也不是他第一次公开抱怨。2005年,拉莫斯从塞维利亚转会至皇马,当他第一次以皇马队员身份回到皮斯胡安球场时,就遭到了大量主队球迷的咒骂。面对这样的场面,拉莫斯有些不知所措,希望球迷能够倾听他和经纪人的解释,但已红了眼的死忠们哪里听得进去?在国王杯淘汰塞维利亚的赛后,拉莫斯在面对采访时表示:“德尔尼多(塞维利亚前主席)向球迷解释的我的离队原因,是完全错误的,有人故意歪曲事实。我一直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但不可能向每个人解释一遍。阿尔维斯和拉基蒂奇重回这里时,球迷不是这样对他们,却一直都跟我过不去。”

  拉莫斯此前曾在自传中披露,在转会至皇马之前,自己和经纪人曾找到时任主席德尔尼多,希望签下10年长约。但在工资待遇方面,双方无法谈拢,德尔尼多认为青训球员配不上这样的工资。但拉莫斯的诉求,是希望当时已崭露头角的自己,获得与其他人相对平等的收入。一纸长约的请求被拒,但转会邀请却在随后到来,弗洛伦蒂诺已看中了拉莫斯,向塞维利亚求购。

  2005年夏天,拉莫斯以2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但在塞维利亚时任主席德尔尼多的口中,拉莫斯离开皇马,是他个人强烈要求的结果。在德尔尼多的描述里,拉莫斯为了离开球队,甚至愿意自掏腰包支付违约金。这样的解释,让塞维利亚死忠球迷感到十分愤怒,也使得此后十多年,每一次当拉莫斯回到皮斯胡安球场,都有不少球迷对他进行人身攻击。甚至在比赛结束之后,仍会有激进球迷等候在球场外,只为当面对他喊一嗓子:“你个婊子养的!”

  前领队力挺 拉莫斯你们骂够了没?

  本场比赛赛后,不少西媒纷纷发文力挺拉莫斯,指责激进球迷的不理智行为。而在此时,塞维利亚前领队克里斯托瓦尔·索里亚也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站了出来,力挺拉莫斯。“拉莫斯的确曾找到德尔尼多要求调整待遇,但后者的回复是,‘你以为你是谁?你不过就是个从卡玛斯(拉莫斯家乡)来的青训球员,才19岁就想挣大钱?’甚至在离队前几个月,德尔尼多直接要求俱乐部停发拉莫斯的正常月薪。转会至皇马之前的一段时间,拉莫斯不止一次哭泣着离开皮斯胡安球场。”索里亚这样说道。

塞维利亚前领队索里亚力挺拉莫斯塞维利亚前领队索里亚力挺拉莫斯

  而早在拉莫斯转会之时,Atresmedia记者何塞·桑切斯也曾披露,称拉莫斯想要自掏腰包转会纯属无稽之谈,“塞维利亚当时和皇马曾就拉莫斯的转会价格进行了商议,但不是由个人直接拍了违约金就能走人。虽然最终的转会价格符合违约金的数目,但双方是有过谈判的。”只可惜,德尔尼多目前已身陷囹圄,无力抗辩。要不然,他倒是还能在此时,面对媒体再解释一遍他的版本。

  无论事实真相究竟如何,这已是十多年前的往事。年轻气盛的拉莫斯在球队中天赋渐显,索要长约和加薪也在情理之中。即便略有过界,商议一下又有何妨?若是依照索里亚所言,德尔尼多是连谈判商议的机会都不打算给。2700万欧元,在现在这个烧钱金额逐年攀升的转会市场上,或许算不上大数目,但在2005年,能把后卫卖出这个价格也绝非易事。倘若心里盘算着捞一笔大的,却又非要故作无奈地表示“售出非我本意”,那就有些不妥了。客观地讲,德尔尼多在任期间,俱乐部的经营是较为成功的,但拉莫斯风波,也确是一粒黑点。

  死忠球迷如同狂热的信徒,尤其,是在骂球员这件事上。但笔者只是好奇,所谓的“死忠球迷”在开口痛骂之前,是否也曾回想过一些往事?每逢夺冠,拉莫斯都会将安达卢西亚区旗系在腰间,以示对家乡的感恩和尊重。效力皇马期间,他也一直强调自己仍然心系塞维利亚,不惧背上“念念不忘旧主”之名。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新王加冕,伊涅斯塔在加时赛进球后脱下球衣,露出印有已故球员达尼·哈尔克的T恤。新赛季开始后,伊涅斯塔随队客战西班牙人时,客队球迷将掌声送给了小白。同样是庆典,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拉莫斯都身穿印有已故好友、曾经的塞维利亚左路引擎普埃尔塔的T恤。这几年来,皮斯胡安的某些死忠们,你们又是怎样对待拉莫斯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索里亚塞维利亚伊涅斯塔达尼拉基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