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确认世界杯扩军至48队 3队一组2026年施行

2017年01月10日1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足联进行变革国际足联进行变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球队将由目前的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

  届时,小组赛将会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下一轮,然后进行淘汰赛,全部80场比赛将在32天内完成。

  此次变革对于最终的冠军来说,仍旧需要打满7场比赛才能进入决赛,即少进行了一场小组赛,多踢了一场淘汰赛。所以对于那些拥有大量国脚的俱乐部来说受到的影响不大。

  以因凡蒂诺为核心的国际足联进行此次变革,将有利于增加国际足联的转播收入,相应的会增加世界杯举办地的办赛成本。

  世界杯从32支参赛球队一举扩充到48个名额,可以预见的是,各大洲足协一定会向国际足联争取所在洲的出线名额数提高。目前在世界杯现行的32支球队体下,亚洲球队的出线名额占据4.5席,对于国足来说,能否抓住此次世界杯扩充的红利,尽早的打进国人瞩目的世界杯值得期待。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