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出手高助攻!威震天再蜕变 风骚1传戏耍3人

2017年01月10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手一抖准3双到手小手一抖准3双到手

  新浪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109-94轻取芝加哥公牛,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上场33分19秒,18投9中,得到21分9个篮板和14次助攻,同时只有3次失误,虽然差一个篮板错失三双,但整体表现仍几近完美。

  本场比赛,雷霆的对手公牛是一支相当强韧的球队,弗雷德-霍伊博格虽然没有派他的王牌吉米-巴特勒防守威少,但和他对位的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却也是因为身高臂长,而且靠防守立足的优秀球员。

  不过事实证明,能一对一限制威少的球员,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也是凤毛麟角,起码迈卡威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比赛中,威少几乎可以说欲取欲求,想攻就攻,想传就传,打得轻松写意。

  尤其是他今天在传球方面的表现不得不提:对于本赛季场均10.3次助攻的威少来说,单场14次助攻的表现并没有什么了不得,但在至少送出14次助攻的同时,还能将失误数控制在3次以下,本赛季,这仅仅是第三次。考虑到三次失误中有两次发生在最后一节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就显得更加难得。

  而且威少今天不仅助攻次数多,方式也极为精彩。

  半场结束前1分26秒,他在弧顶与亚当斯完成挡拆后,向右侧切入,错位对上亚当斯的迈卡威因为在对抗中脸被打到没有及时回收,威少瞅准时机,手腕一抖,帮助已经完全无人看管的亚当斯轻松得分;

  第三节打到5分22秒,对方投篮不中,威少运球长途奔袭快推反击,直接冲向对方禁区,吸引到洛佩斯、巴特勒、韦德三名球员的防守中,在空中扭回头,轻巧的把球交给篮下已经完全露出来的亚当斯,结果又是一个白送的两分进账。

  在个人进攻方面,威少也完成了几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比如第二节进行到1分49秒时,左侧强突迈卡威,被犯规后,依然擦板命中完成2+1;

  又比如半场结束前2.2秒,他在弧顶命中的干拔三分。

  而最风骚的一球,则发生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42秒,一次普通的快攻反击机会,他使出弧幅度惊人的欧洲步,直接将迈卡威晃飞,然后从容完成得分。

  21分的得分,比威少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低了接近10分,但有他的14次助攻,已经足够帮助雷霆赢球。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雷霆公牛威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