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队争女排联赛四强最后一席 绝境北京期待逆袭

2017-01-10 09:48:54 体坛+ 微博
北京女排背水一战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2016-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精彩程度超过预期。常规赛进行到仅剩三轮,四强之争尚未明朗。排名前三的浙江、江苏及天津到底谁能获得常规赛冠军?四川、辽宁、八一、上海和北京谁又能把握住最后三轮,抢下四强的最后一张门票? 

  天津VS浙江:决赛预演?

  1月10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本轮将迎来目前榜首浙江队的挑战。在2013-14赛季,浙江队从天津女排身上夺下本方建队来唯一一个冠军。之后,两队每次相遇均有些宿敌的意思。

  天津队今年保留功勋外援卡里罗,还引进了里约奥运会最佳主攻手米哈伊洛维奇,两边强攻实力放到世界上首屈一指。但也带来了新问题,卡里罗作为接应不参与一传体系,米哈的六轮一传自保能力尚有不足,而自由人王茜虽防守出众,一传却成为了球队的弱点。于是本赛季的天津再也不是那支后防出色快变为主的球队,两边拉开高举高打非常欧美化。

  上轮比赛王宝泉对球队表现很不满意:“后几局比赛的问题还是出在心理上,包括我们队员打球的线路、拦网和外援的发挥都有很大的起伏,我们应该好好总结。”时隔三天,不知道王指导能不能解决好球员的“心理问题”,毕竟浙江可比江苏更能磨。 

  全华班浙江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堪称完美。她们已经取代天津成为“快速多变和全面”打法的代言人。上一轮,吴胜指导雪藏了发烧的汪慧敏和受腰伤困扰的单丹娜,惜败辽宁。但凭借之前积累的优势,浙江仍然高居榜首。

  本轮比赛,无论是为了保住联赛第一,还是在可能性最大的决赛对手面前抢占心理优势,浙江队应该会派出全主力阵容争取一胜。

  四川VS北京:北京背水一战 

  北京女排的境况有点糟糕,2比3被八一女排逆转之后,她们的排名掉到第八位。晋级四强的主动权已失,若不想出局,北京接下来三场比赛最好都全取三分。上一场,北京两位自由人的一传先后崩溃,导致球队被逆转。外援洛维患病本场能否出战依然成疑。生死之战,北京队能打的牌并不多。 

  上一轮黑马四川女排在主场遭遇传统劲旅上海队。在替补二传刘美玲的调度下,接应鲁尔克独揽全场最高的26分,张晓雅贡献15分,主攻纽科姆、苏围萍也都得分上双。四川终于迎来第二阶段首胜,目前他们手握5个胜场排名第四位,拥有晋级先机。 

  跨年夜大战之后,四川女排立即引进了比王思敏经验更为丰富的国手王梦洁。正是王梦洁出色的一传和防守表现,帮助四川逆转上海队,保住第四名的位置。本轮四川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北京队背水一战必定也会全力以赴。看看到底是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双核闪耀,还是鲁尔克的火力更强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晓彤曾春蕾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