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代名将宣布退役 他=巴蒂克雷斯波结合体

2016年12月28日20:0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维纳吉亲吻队徽卡维纳吉亲吻队徽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12月27日,阿根廷前锋卡维纳吉通过河床俱乐部官网发布了一段视频,33岁的“老牛犊”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明年在纪念碑踢告别赛 明年在纪念碑踢告别赛

  卡维纳吉此前效力于塞浦路斯的阿波尔俱乐部,上赛季18战19球状态甚佳。然而在2016年2月20日对阿瑞斯的比赛中,卡维纳吉右膝关节旧伤复发,不得不再度接受手术,告别塞浦路斯。

  此前曾有传言,说卡维纳吉结束8个月的养伤期后会第4次为河床效力,实际卡维纳吉出现在河床仅仅是为了和俱乐部商量自己的告别方式。他出自河床青训营,3度效力河床一线队,整个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都在这里度过。所以,他想选择纪念碑体育场作为告别的地点,河床俱乐部当然满足了他的愿望。不出意外,卡维纳吉明年将在这里举行一场告别赛。

巴蒂和克雷斯波的结合体

  巴蒂和克雷斯波的结合体  

  2001年3月6日,卡维纳吉在河床对瓜拉尼的解放者杯比赛中首次亮相河床一线队,立即攻入1球。当时他只有18岁,被视作巴蒂和克雷斯波的结合体,此后3年为河床赢得3次联赛冠军。

  然而,被欧洲众多媒体热炒了整整3年以后,21岁的卡维纳吉并没有登陆欧洲豪门,2004年去了俄超莫斯科斯巴达。或许这是一个影响了卡维纳吉整个职业生涯的决定,此后他永久失去了加盟欧洲豪门的可能。

  2007到2010年间,卡维纳吉效力法甲波尔多,随队赢得1次法甲冠军、2次法国联赛杯、2次法国超级杯。2009年以后卡维纳吉开始下滑,之后经过马洛卡、巴西国际队两度辗转,2011年他选择在河床历史最黑暗时刻回归,随队征战乙级联赛。

  卡维纳吉和好友多明戈斯组成锋线搭档,是河床重返阿甲的更衣室领袖之一。然而两人和当时的河床主席帕萨雷拉关系恶化,河床升级后一起去了西班牙,多明戈斯加盟西甲巴列卡诺,卡维纳吉随比利雷亚尔踢西乙,发誓只要帕萨雷拉还在河床他就不回来。

  2013年在墨西哥帕丘卡踢了一年,随着帕萨雷拉在河床主席选举中落败于德奥诺弗里奥,卡维纳吉在年末选择不和墨西哥人续约,2014年初返回河床。

以队长身份捧起解放者杯以队长身份捧起解放者杯

  第3次效力河床是卡维纳吉的丰收季,2014年随河床赢得阿甲冠军和南美杯冠军,2015年是南美超级杯和解放者杯。尤其是2015年解放者杯赛,这一年卡维纳吉因为身体原因已经不再能保住主力位置,但在决赛次回合他佩戴队长袖标出场,和队友一起3比0战胜墨西哥老虎队。卡维纳吉说,能够以队长身份在纪念碑体育场捧起解放者杯,他的职业生涯已别无他求。

  此时卡维纳吉就已经在考虑告别,他的身体状态已不可能应对密集的高强度赛事。随后他差点去了印度,后来选择在塞浦路斯继续职业生涯,但仅仅坚持了半年时间便不得不放弃。

  在开始的地方结束,并能够为自己心爱的河床赢得全冠,卡维纳吉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圆满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克雷斯波阿根廷多明戈斯墨西哥莫斯科斯巴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