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事!C罗捐款叙利亚儿童 将缺席国王杯首战

2016年12月25日15:1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C罗跟自己的妈妈C罗跟自己的妈妈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在球场之上,C罗踢得精彩。一个令人难忘的2016年,为C罗带来了所有的冠军和荣誉。在球场之外,C罗的表现也值得称赞。他经常向慈善机构捐款,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近日,据“最最葡萄牙”(Portugalíssimo)和”激情足球”(Pasionfutbol)两个博客透露,C罗向11月28日巴甲沙佩科人队专机空难死难者家属捐赠了300万欧元。由于未得到C罗本人的证实,也没有更权威媒体进行报道,所以这条消息是否属实要画上个问号。这到底是真是假呢?

  C罗向叙利亚儿童捐款绝对真实

  向沙佩科人空难遗属捐款是否属实一事暂且放在一边,但这个圣诞节和新年假期,C罗确实又捐了一笔款,又做了一件善事,这一点肯定毫无疑问。

  叙利亚内战拖延至今,愈演愈烈,没有丝毫停息的迹象。宁做太平犬,不做乱世人。炮火纷飞之下,最倒霉的还是叙利亚那些天真可爱却生下来就遭逢乱世的儿童们。据“拯救儿童”组织说,C罗23日向该公益组织捐了一笔款,该款项将用于帮助叙利亚儿童,今年金球奖得主还称赞叙利亚儿童才是“真正的英雄”,并鼓励他们“不要丧失希望”。

  通过社交网站个人账户,C罗发文说:“这是给叙利亚儿童的。我们知道你们受了很大的苦。我是一个著名球员,但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不要失去希望。世界跟你们在一起,我们担心着你们。我跟你们在一起。”

  向叙利亚儿童捐款的事,C罗自己没张扬,是由接受捐款的“拯救儿童”组织透露的。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叙利亚危机继续恶化之际,2016年最佳足球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今天向叙利亚儿童发了一个信息,他鼓励他们不要失去希望。C罗自2013年起就出任‘拯救儿童’组织的大使,他对叙利亚儿童说,战争马上就将进入第6个年头,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还做出了一笔很慷慨的捐赠,以帮助尽快在叙利亚拯救生命和家庭。”

  据“拯救儿童”组织说,C罗的这笔捐款将用于为叙利亚难民儿童和贫困家庭购买食品、衣物和提供紧急医疗及心理健康服务。但C罗具体捐了多少钱,“拯救儿童”组织并未透露。

  今年没去国外度假 而是回老家看妈妈

  以往几年,每到圣诞和新年假期,C罗都会去国外度假,有时候是陪着女友、俄罗斯名模伊莲娜去,有时候也会带上母亲和儿子等家人。今年这个假期,女友换成了西班牙姑娘赫奥希娜·罗德里格斯,两人之前短假期已经去巴黎迪斯尼乐园玩过了。打完世俱杯回来,C罗还跟她共进晚餐。于是,C罗决定这个圣诞和新年假期不去国外了,他决定好好陪陪儿子和母亲。

  12月23日晚,C罗和儿子C小罗乘坐私人飞机飞抵马德拉群岛首府丰沙尔。据说,回老家过节,C罗事先没跟母亲多洛蕾斯说,他想给母亲一个意外惊喜。尽管身为大牌球星,C罗跟母亲母子情深,他很有孝心。不过,在马德拉国际机场,C罗的哥哥乌戈·阿维罗和C罗的一个堂弟还是专程去接了机。在机场,C罗没做逗留,直接坐车回了母亲位于丰沙尔博阿诺瓦区的家。

  C罗国际机场命名仪式推迟

  C罗是马德拉群岛出的最有名的人,今年7月21日,葡萄牙队欧洲杯夺冠11天后,马德拉地区政府宣布,为了致敬最有名气的“马德拉之子”,马德拉国际机场将改名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国际机场。

  按原来的计划,机场更名仪式将于12月30日举行,到时C罗将出席。C罗回马德拉群岛过圣诞,双方商定将更名仪式提前到12月23日举行。但由于C罗事情太忙,在里斯本还耽搁了一下,吃了顿葡国大餐,他没能按时赶回,仪式不得不推迟,今年还能不能举行则成了未知数。

  在一份公告中,马德拉地区经济、旅游和文化秘书处说:“一旦球员的比赛日程和时间安排允许,仪式的新日期将马上公布。马德拉地区政府将与C罗一起,尽快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C罗学会休息了 这是好事儿

  明年2月5日,C罗就将满32岁了。人得服老,今年拿了第4座金球奖的C罗也知道休息了。12月18日打完世俱赛决赛,C罗就开启了休息模式。皇马明年首战,1月4日国王杯对塞维利亚,C罗笃定缺席,他休假还未归来。1月7日,西甲第17轮对格拉纳达,C罗才会整装上阵。从12月19日算起,到1月7日结束,C罗这次休假将长达20天。

  C罗的好身体一向是他引以为傲的资本,但征战职业足坛十余载,再好的机器也得搞点儿润滑油,休养生息一段时间。C罗也知道这个道理,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这一次休的时间长一点儿。与家人好好呆一段时间,静静心,休息好身子,加满油充好电,明年他好再卷土重来。31岁拿了金球奖,也极有可能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C罗还不服老,他还想再写辉煌。

  虽然有伤病的原因,但2016/2017赛季,C罗的缺席还是引人注目。2014/2015和2015/2016两个赛季,皇马总共打了111场比赛,C罗只缺席9战。2014/2015赛季,皇马球星缺阵4次,上个赛季则是缺席5场。可本赛季刚巧过半,皇马打了26场比赛,C罗已经9次缺阵。这个数字,跟前两个赛季的缺阵总数一样多。

  缺阵次数多,一方面因为欧洲杯决赛受伤的原因,一方面也是因为C罗有意让自己多休息一下。C罗这样做也是明智的。人应该知进也知退,量力而行。悠着劲儿来,爱惜好自己的身体,C罗才能保持高水平更多年。

  C罗曾半开玩笑地许诺,他要踢到41岁,到时他还要回老东家里斯本竞技踢一段时间呢。真不是开玩笑,以C罗的身体素质和严于自律,如果两个膝盖不出大的伤病,他真的可能成为世界足坛的又一棵常青树呢。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罗纳尔多格拉纳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