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哈维小白没金球不公平 尤其梅西获奖那次

2016年12月24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斯克专栏博斯克专栏

  新浪体育讯  在本篇最王牌专栏的开头,我必须先祝贺皇马获得了世俱杯的冠军,齐达内的球队战胜了日本球队鹿岛鹿角,虽然过程比预想的要艰难很多。皇马需要通过加时才能取得比赛胜利,这也证明了日本球队做得很不错。

  不过,皇马这个冠军还是拿得实至名归,虽然掌控比赛花了些时间,但皇马还是从一开始就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不得不说,鹿岛鹿角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都踢得很好,这也回击了那些赛前就给他们贴上输家标签的人。鹿岛鹿角很有活力,踢得十分放松,虽然技战术联系不强,但进攻很有章法。在获得球权之后,鹿岛鹿角的球员会选择冒险,很多球员投入到进攻之中,然后很快归位。这种踢法很简单,球员也拥有足够好的控球技巧。日本球员的无球跑动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欣赏这支日本球队,亚洲足球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金球奖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中,我说C罗之所以能获得金球奖,他代表皇马和葡萄牙所取得的冠军奖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我的意思是说,在和他的直接竞争对手梅西对比时,这些冠军起到了关键作用。

  这是C罗获得金球奖的理由。我曾说过,在获得2010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后,许多西班牙球员本来也能获得金球奖,比如伊涅斯塔、哈维、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皮克……尤其是2010年,金球奖归属于梅西,但作为梅西在巴萨的队友,伊涅斯塔和哈维还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冠军。事实上,西班牙能在决赛战胜荷兰,多亏的是伊涅斯塔的进球。那次金球奖本来可以成为表彰西班牙球队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层面双重统治力的好机会。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这不公平吗?很难说得那么肯定,因为金球奖有一套评选的公式,专家们通过投票选出最终的赢家。但是,如果今年能把金球奖给C罗,为什么西班牙球员不能获得金球奖呢?

  目前为止,历史上只有一位金球奖得主出生在西班牙——路易斯-苏亚雷斯,他离开巴萨后,于1960年效力国际米兰期间获得了金球奖,而且差点能获得更多,他在1961年和1964年的评选中排在了第二,1965年排在第三。

  路易斯-苏亚雷斯是一位顶级中场,能轻松攻击到对手的禁区,曾为拉科鲁尼亚、巴萨、国米以及桑普多利亚效力,他曾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15年,随队获得1964年欧洲杯的冠军。

  因此,不仅仅是对伊涅斯塔和哈维这样的球员不公平,我认为问题在于,将球队整体的成功全部集中给了某一位球员。在2008年到2013年间,是属于西班牙足球的一段时间。

  特维斯、奥斯卡和中超

  说到特维斯,这位阿根廷球员拥有非常杰出的职业生涯,他在博卡青年开启职业生涯,2015年又落叶归根,如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曾在科林蒂安、西汉姆联、曼联和曼城效力,重回阿根廷之前,还在尤文踢了两年。特维斯已经32岁,仍然没有失去进球的能力,他在各条线之间的移动非常好,仍然极具竞争力。

  奥斯卡比特维斯更加年轻,不过他的职业生涯同样非常杰出。他今年25岁,先是效力圣保罗,然后转会到巴西国际,之后登陆欧洲为切尔西踢了4年。这位中场球员个人技术非常出色,身体很灵活,视野好,能轻松进入对手禁区,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不多,并没有得到主教练太多青睐。

  这会是两笔非常伟大的签约,我不会去聊钱的话题,虽然他们的工资数目有些夸张,甚至要比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球员挣得还多。

  (德尔-博斯克)

文章关键词:哈维C罗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