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被放弃之人满血复活 或成后半程争冠X因素

2016年12月07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比达尔满血复活比达尔满血复活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门兴的比赛,图兰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醒目的主角,而有一位球员虽然没有进球,但也获得了球迷的欢呼,他就是比达尔,这位一度被恩里克遗忘的球员完成了加盟巴萨之后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指出,比达尔很好地抓住了恩里克在欧冠中给的第一次机会,这位边后卫此前看上去已经被恩里克判处“死刑”,但这次他证明自己不但有水平立足巴萨,还能额外闪光。恩里克此前对比达尔最不满的是他在训练中的态度不积极,如果比达尔已经改正了自己的缺点,那恩里克现在取消赛季初就绑在比达尔身上的十字架也为时不晚。不管如何,这场对门兴的比赛,比达尔至少部分清洗了自己过去的糟糕形象。

全场传球示意图全场传球示意图

  上半场比达尔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这是他本赛季在欧冠上的首秀,他也很好地扮演了助攻型边后卫的角色,事实上他本场比赛踢的几乎是边锋的位置,而表现也十分出彩。他位置前移,就像是球队的右边锋一般,与丹尼斯·苏亚雷斯的配合很好,多次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还3次送出致命传中,可惜队友未能把握。相比于此前的首发右后卫罗伯托,比达尔速度更快,下底能力更强,由于梅西如今更喜欢在中路活动,比达尔可能比罗伯托更适合如今巴萨的战术体系。

  比达尔上半场就完成了5次抢断,在进攻层面,他曾3次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而比达尔最好的表现是在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梅西看到比达尔在边路向前跑,将皮球送到禁区,比达尔禁区右侧低传,图兰在门前12米处推进右下角。而4分钟前他还参与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他给丹尼斯·苏亚雷斯传的空档球,让后者助攻图兰得分。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认为,比达尔在各方面都达到了巴萨对边后卫的要求。首先他表现防守层面很稳固,能做到临危不乱,对手进攻巴萨的次数不多,但他一直保持警醒,能随时表现出防守的强度。他的一次回抢让他赢得球迷的欢呼,而比赛中球迷多次为他送上掌声。

全场热点图全场热点图

  其次,比达尔能在进攻层面为球队打开空间,能用后排的插上令对手猝不及防。他就像一个铁锤一样不断打击德国球队的脆弱防线。比达尔能轻松突破对方的防线,他与队友配合非常准确,能随心所欲地下底。比赛中他一次次地传中,为帕科、图兰、梅西等球员创造机会。《每日体育报》赛后给了比达尔8分,给他贴的标签是“有纵深”,评语表示,“这名右后卫不准备以随便的价格离开巴萨。对大力神的比赛他就证明了自己在巴萨应获得一席之地,对阵门兴他继续给出好感觉。他既有纵深,又有速度。”

  巴萨原本的计划是在冬歇期决定比达尔的去留,现在看来,巴萨卖掉比达尔再去引进一名右后卫,似已无必要,而比达尔有希望成为巴萨下半赛季冲击冠军的X因素。(伊万)

文章关键词:巴萨欧冠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