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创糟糕纪录=13年最差 神奇光环被C罗打破

2016年12月04日0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主场遗憾战平巴萨主场遗憾战平

  新浪体育讯  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最扳平,巴萨球员的心境与皇马截然不同。皇马球员在诺坎普的更衣室拍照庆祝,如同3分落袋,反观巴萨这边,满是没能拿下比赛的失望和怨念。

  苏亚雷斯赛后说:“我认为我们是更好的一方,我们做了可能的一切。”恩里克则直接说这样的结果是“不公平的”。

  巴萨上下都很清楚,对于本场比赛,只有3分才是唯一理想的结果,尤其考虑到主场因素。不过,事与愿违,巴萨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皇马扳平,眼睁睁看着3分变成1分,积分榜上与皇马的差距继续保持在6分。

巴萨全场比赛热图巴萨全场比赛热图

  本场比赛之后,巴萨创造了一项尴尬的数据,本赛季至今7个西甲主场,巴萨已经丢了全部21分中的9分,这也创造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差纪录。本赛季,巴萨不仅在主场1-2输给升班马阿拉维斯,还先后与马竞、马拉加和皇马战平,昔日在诺坎普见神杀神的巴萨已经难觅踪影。

  赛前,《马卡报》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数据,巴萨主场光环破碎的起点不是别人,正是皇马,甚至可以说是C罗。上赛季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凭借C罗在第85分钟的进球,皇马在诺坎普2-1逆转击败巴萨。

  《马卡报》统计发现,从恩里克上任到1-2输给皇马之前,巴萨一共在主场踢了34场西甲比赛,取得了30胜2平2负的成绩,胜率高达88%!但是,自从被C罗绝杀之后,巴萨在主场的战绩一落千丈,包括那场比赛在内,巴萨此后11个西甲主场只取得了5胜3平3负的成绩,胜率跌破了50%,神奇的主场光环不再有。

  如果巴萨想要在积分榜上紧咬甚至反超皇马,主场成绩必须有所提高。

  如今的巴萨令其拥趸感到担心,自从瓜迪奥拉执教球队以来,巴萨似乎很少面临如今这样被动的局面。记忆中巴萨上一次赛季开局如此不顺还是07-08赛季,也就是里杰卡尔德执教球队的最后一年——梦二解体前夜。

  现在就下断言,认为巴萨会重蹈梦二没落的覆辙,还为时尚早,毕竟赛季踢了还不到一半,从来没有哪个联赛冠军是在12月份就可以提前敲定的。但是巴萨需要打起12分精神,与皇马6分的积分差距是个危险的临界点,一旦再有任何闪失,就很可能会陷入无法挽回的境地。

  (Echo)

文章关键词:C罗恩里克瓜迪奥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